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5.15

2017-05-15 13:4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四川发改委印发《2017年度推进电力价格改革十项措施》

四川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印发《2017年度推进电力价格改革十项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扩大直购电量规模到500亿千瓦时左右。降低直购电用户电量准入条件,2016年已纳入直购电范围的企业原则上保持不变,新增用户电量准入标准由年用电量1000万千瓦时降至600万千瓦时,对高新技术企业年用电量标准降至300万千瓦时。按照市场化改革方向加快完善电力市场体系,实施双边协商交易、集中竞价交易、挂牌交易等多种交易。

江西能源局发布《关于园区企业电力直接交易的紧急通知》

日前,江西省能源局发布了关于规划当前园区企业电力直接交易的紧急通知,通知中提出,园区管委会在组织园区企业和售电公司开展委托代理交易时,要厘清自身工作职责边界。售电公司在与园区企业约定服务费时,不得随意扭曲市场价格。

政策

发改委印发《关于做好2017年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工作的意见》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工作的意见,意见指出2017 年退出煤炭产能1.5亿吨以上,实现煤炭总量、区域、品种和需求基本平衡。

江苏省人民政府印发《江苏省“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

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江苏省“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规划指出,2020年,各类能源资源供给能力达到3.8亿吨标准煤左右。省内外各类电力装机1.6亿千瓦左右(其中,煤电8315万千瓦、天然气发电2000万千瓦、核电425万千瓦、抽水蓄能260万千瓦、风电1000万千瓦、光伏发电800万千瓦、生物质发电150万千瓦,区外来电3300万千瓦左右),保障全省6500亿千瓦时用电量(年均增长4.9%,弹性系数0.65)的需求。

《晋北风电基地(大同)项目实施方案》发布

受山西大同市发改委委托,大同供电公司编制完成了《山西晋北风电基地(大同)项目实施方案》,共涉及大同市新荣区、阳高县、天镇县、大同县、浑源县、广灵县、灵丘县、左云县等8个县区,2017-2020年间新建及规划风电项目40余项,累计新增并网容量3949.5兆瓦。其中2017年建设项目有13项,备选3项,新增并网容量74.95兆瓦;其余规划项目于2018~2020年分年度实施。《方案》规划以220千伏并网为主,就近接入220千伏变电站,对于风电、光伏电场较集中地区,采用建设风光一体汇集站模式接入电网。

企业

海装风电与山东省莱州市政府签订海上风电合作协议

近日,中船海装莱州海上风电开发及莱州海洋装备产业园风机总装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山东省莱州市举行。双方就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订了中船海装莱州海上风电开发及莱州海洋装备产业园基地项目建设协议。

数据

国家能源局:4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847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6.0%

5月11日,国家能源局发布4月份全社会用电量数据。4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84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0%。1-4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1930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7%。

1-4月乌兰察布火力发电110.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

1-4月份,乌兰察布市地区发电量共计15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其中火力发电110.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风力发电38.1亿千瓦时,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光伏发电6.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8.6%。

四川电力交易中心运行一年释放“电改”红利60亿元

运行一年来,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已释放改革红利约60亿元。2016年四川省参与直接电力交易用户数达到531家,市场交易规模452亿千瓦时,占四川省内用电量的21.51%。今年,直接交易用电户数增至828家,预成交电量459亿千瓦时,预计今年省内市场电量将到达600亿千瓦时。

项目

总投资约7亿元 粤水电拟在岫岩县投建生物质能源电厂

粤水电全资子公司中南粤水电投资有限公司与辽宁省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于2017年5月9日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岫岩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同意中南投资公司在辽宁省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投资建设2座1×30MW的生物质能源综合电厂,分两期建设,每期30MW。根据目前的市场价格,该项目预计总投资约7亿元,每期拟投资约3.5亿元。

总投资10亿元 唐山古冶区生物质发电项目签约

5月12日,古冶区与杭州锦江集团就生活垃圾及工业污泥综合处理生物质发电项目签约,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通过在垃圾产地建立处理中心,将生活垃圾或污泥做成生物质燃料块后运至厂区用于燃烧发电,项目一期占地160亩,建成运营后日消耗生活垃圾和污泥处理后的生物质燃料1600吨。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5.12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