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管理正文

电力生产中 如何做到“四不伤害”?

2017-05-16 16:51来源:电力羊小硕关键词:电力安全生产电力生产电力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力生产中,每一个成员都是团队一分子,要担负起关心爱护他人的责任和义务,安全不仅仅是一个人的事,也是团队的事,不仅自己要注意安全,还要保护团队其他成员不受伤害。

工作就意味着安全责任,无论是谁,一旦发生事故必然牵涉到自己、他人和集体。这就有了我们要求的“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不让他人受到伤害”。那如何才能做到这“四不伤害”呢?

(文字来源:大亚湾安监 漫画:微信公众号“电力羊小硕” ID:power-shuo)

一、不伤害自己

应做到

(1)保持正确的工作态度及良好的身体心理状态,保护自己的责任主要靠自已。

(2)掌握所操作的设备的危险因素及控制方法,遵守安全规则,使用必要的防护用品,不违章作业。

(3)任何活动或设备都可能存在危险性,确认无伤害威胁后再实施,三思而后行。

(4)绝侥幸、自大、逞能、想当然心理,莫以患小而为之。

(5)积极参加安全教育训练,提高识别和处理危险的能力。

(6)虚心接受他人对自己不安全行为的纠正。

二、不伤害他人

应做到

(1)你的活动随时会影响他人安全,尊重他人生命,不制造安全隐患。

(2)对不熟悉的活动、设备、环境多听、多看、多问,必要的沟通协商后再做。

(3)操作设备尤其是启动、维修、清洁、保养时,要确保他人在免受影响的区域。

(4)你所知、造成的危险及时告知受影响人员、加以消除或予以标识。

(5)对所接受到的安全规定/标识/指令,认真理解后执行。

(6)管理者对危害行为的默许纵容是对他人最严重的威胁,安全表率是其职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力生产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