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渭南人的记忆!原热电厂老烟囱明日爆破

2017-05-18 16:35来源:渭南日报关键词:热电厂热电燃煤锅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高耸的烟囱,废旧的机械,年老的设备,巨大的厂房,整齐的框架,这些都是建于上世纪90年代,位于渭南城区三贤路中段原渭南热电厂的样貌。

(来源:微信公众号“渭南日报” ID:zhangshangweinan)

渭南热电厂原貌

这个曾是渭南城区冬季取暖的主要来源,是渭南当地的标志性企业,如今随着时代的变迁,即将退出历史舞台,取而代之的将是一幢幢漂亮的住宅楼。

选择告别 选择重新开始

对几代的热电人来说,这里,有他们燃烧的青春岁月和铭记的美好时光,热电厂,是单位,也是家。今年63岁的张春喜是渭南市热电厂退休工人,最近这段时间,他几乎每天都会来工地转一转,尽管曾经的厂房已经成为废墟,但这片土地跟他的情感永远存在。张春喜说,5月19日也就是明天,热电厂曾经最高,最具标志性的大烟囱将在一声巨响后,化为尘埃,永远消失。

渭南热电厂原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厂查看更多>热电查看更多>燃煤锅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