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5.25

2017-05-25 13: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发电企业电力体制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广东4月交易结算:考核费用0.39亿元 总偏差率-0.54%!

广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关于2017年4月份广东电力市场结算情况的通告》,4月共有60家电厂(共69个交易单元)、10家大用户、101家售电公司(比上个月增加了10家)参与批发市场交易。全市场计划用电量86.95亿千瓦时,实用电量86.48亿千瓦时。总体偏差率 -0.54%!

辽宁首次月度竞价 交易电量5.75亿千瓦时 取消第二轮交易

近日,辽宁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将进行首次月度集中竞价的通知,6月辽宁省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月度竞价交易空间电量为5.75亿千瓦时,月度竞价交易中电力用户申报的价格为用户侧口径价格,含线损、输配电价、政府基金及附加。由于第一轮预出清结果已满足5.75亿千瓦时交易电量,原定撮合交易分两轮进行的2017年5月25日的第二轮交易被取消。

政策

山东省发改委印发《山东省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

近日山东省发改委近日印发了《山东省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指出,到2020年,全省电力供应保障能力力争达到1.72亿千瓦左右;其中省内装机、省外来电能力分别达到1.37亿千瓦、3500万千瓦左右。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电力装机容量3010万千瓦左右,约占省内电力装机的22%;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提高到10%。燃煤发电机组平均供电煤耗低于310克标准煤/千瓦时;30万千瓦及以上机组占煤电装机的比重提高到75%左右。到2017年年底,全省现役10万千瓦及以上燃煤发电机组以及其他有条件的燃煤发电机组,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要达到燃气轮机组的排放限值。

企业

三峡集团收到葡萄牙电力公司2016年度现金分红1.48亿欧元

5月17日,中国三峡集团收到葡萄牙电力公司2016年度现金分红1.48亿欧元,现金分红率5.82%,获得的分红较往年提高400万欧元。截至目前已累计收到现金分红8.68亿欧元,约相当于三分之一的原始投资, 加上国家政策性补贴,共计约68亿元人民币。

中国神华4月份煤炭销量增近30%

5月16日,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公布4月份主要运营数据,其中4月份单月煤炭销售量为3500万吨,同比增加29.9%。数据显示,中国神华4月份实现煤炭产量2400万吨,同比增长5.2%。1~4月份累计实现煤炭产量超过1亿吨。

南方电网发布第10份社会责任报告

2016年,南方电网公司完成售电量829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1%;在世界500强企业排名第95位,首次进入前100位。

在电力供应方面,2016年南方电网公司全年中心城区停电时间从2015年的4.98小时减少为4.6小时;2016年电网建设投资775亿元,投产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9619千米,投产110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4529万千伏安;在绿色环保方面,非化石能源发电量占比首次过半,达到50.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22.3个百分点;全网综合线损率6.38%,同比下降0.34个百分点;节能发电调度减少标煤消耗1117万吨,助力客户节能10亿千瓦时。

中国电建欧亚区域总部在土耳其揭牌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5月23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欧亚区域总部揭牌仪式。区域总部设在土耳其,旨在落实公司国际业务集团化、属地化、全球化“三步走”战略。

国家电投“走出去”再获突破

近日,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与蒙古国MogulPower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在开发蒙古国TG煤电一体化项目上迈出了重要一步。TG电厂位于蒙古Dundgobi(中戈壁)省,Saintsagaansoum地区毗邻TG煤矿,规划建设4台15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该项目煤矿可露天开采,煤炭储量3.48亿吨。

数据

国资委:1-4月五大四小等央企利润总额4449.9亿 同比增长18.1%

1-4月,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8万亿元,同比增加1.3万亿元,增长18.6%,已连续保持两位数快速增长。

1-4月,中央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4449.9亿元,同比增长18.1%,主业经营利润占利润总额比重同比提高7.4个百分点。1-4月中央企业累计实现净利润和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3.3%和23.5%,均超过利润总额增速。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5.24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