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13亿欧元成交!全球最大海上风电运营商完成蜕变!

2017-05-25 13:3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Mark关键词:东能源海上风电风电装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球最大海上风电运营商东能源近日宣布同意将其油气业务以13亿欧元卖给油气化工公司Ineos。交易完成后,东能源将正式完成全可再生能源公司的华丽蜕变。

文 Mark /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注:本文为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东能源方面表示,根据协议Ineos将接管10.5亿欧元的油气业务,东能源将保留19亿的油气套头合同。剩余的油气业务将继续进行竞标。

虽产油量有所下降,东能源2016年日可产油仍能达10万桶。相关分析称,东能源此次交易价格远远低于预期,也表明了其油气业务并不好出手。

去年10月丹麦东能源调整发展战略,油气业务被剔除在战略规划之外。而且东能源在上市之后,计划增加1.5GW风电装机量,急需找到快速筹集资金的办法,出售油气业务是最好的选择。东能源于是决定剥离出售油气业务来支持风电投资,并命JP Morgan投资公司来进行油气业务出售的市场评估。

“本次交易也使得东能源成为全球领先的可再生能源公司。”东能源CEO Henrik Poulsen如此评价这次交易。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Mark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能源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