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振奋!世界最重机组座环在乌东德水电站成功吊装

2017-06-12 09:33来源:三峡小微作者:朱静霞 彭帅关键词:水电机组水轮机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继尾水肘管全面安装完成之后,6月8日,乌东德水电站左岸地下电站迎来又一重大施工节点,一台重约445吨、目前为世界最重的水轮机组座环被成功吊装于6号机窝中。“这是乌东德水电站安装的首台机组座环,将为下一步蜗壳安装打下坚实基础。”乌东德工程建设部主任杨宗立说。

(本文摄影:王普  邓利强  许健)

座环是水轮发电机组埋件施工中最重要的部件之一,必须具备足够的强度和刚度,以确保能够承受传递到座环上的发电机、水轮机等旋转部件的重量,以及蜗壳最大内水压力和土建结构载荷。乌东德左岸地下电站机组座环由上下环板、固定导叶、鼻端导叶等部件组成,上下环板均采用高等级抗撕裂钢板制成。囿于场内交通运输限制,座环分4瓣运至地下厂房安装间,组装焊接为最大外径约14.2米、最大高度约4.2米的整体,经验收合格后,再实施吊装。

鉴于座环重量之大,本次吊装启用了目前世界上单钩起重量最大的桥式起重机。该桥机单钩起重量为1300吨,由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供货并安装调试,不仅为乌东德地下电站土建施工和机电安装提供了可靠吊装手段,同时,将单钩起吊能力正式提高到1300吨,也进一步提升了我国水电行业起重设备的制造能力,彰显了“中国制造”的力量。

此外,记者从乌东德工程建设部地厂项目部获悉,为满足总体工期进度要求,乌东德左岸地下厂房1号至6号机组座环计划于2018年2月全部安装完成,单台座环组圆、安装工期约3个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机组查看更多>水轮机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