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新型中频感应热处理装置在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承建的山西古交项目投入使用

2017-06-15 16:1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靳珂晨 孙龙龙关键词:西北电建三公司中国能建中频感应热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6月9日,中国能建西北电建购置的MTPC-90新型中频感应热处理装置在山西古交热处理项目调试成功,为高合金大型异形结构件的现场热处理提供了技术依据。

该公司对本次设备调试高度重视,委派焊检专业总工程师胡明涛、扬中市盛达电器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魏国琴以及热处理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指导。

目前,我国电站、化工建设中合金管道焊接热处理主要采用陶瓷加热器外加保温棉进行,其缺点是管道内外壁温差较大,焊缝硬度高,韧性差,焊缝的残余应力大。新型中频感应加热装置与传统的加热方法比较,具有热量由内往外传播内外壁温差小,消除残余应力彻底,热处理后焊缝使用寿命长,节能环保等优点。

据悉,中频感应热处理方法已经在全国许多超(超)临界机组高合金焊口热处理作业中广泛使用,该公司为西北地区第一家购置中频感应热处理装置的公司,增加了热处理专业在同行业中的核心竞争力。

(西北电建三公司 文/靳珂晨图/孙龙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北电建三公司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中频感应热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