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中核集团投150亿元分批次在西藏发展地热产业

2017-06-16 10:58来源:中核集团关键词:中核集团核工业西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参加“央企助力富民兴藏”活动期间,6月14日,中核集团西藏自治区政府在拉萨举行“在藏产业发展座谈会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成立了中核集团西藏联络部和中核(西藏)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俞培根,中国核电董事长、党委书记陈桦出席相关活动,并分别拜会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西藏自治区常委、常务副主席姜杰。

在拜会吴英杰时,俞培根代表中核集团对自治区长期以来支持集团公司在藏产业发展表示感谢,介绍了集团公司支援西藏建设、发展地热开发综合利用等总体情况。他表示,作为“央企一号”,中核集团将不断深化援藏工作,加快推进在藏产业发展,切实履行集团公司所承担的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

吴英杰对中核集团长期以来援藏建设表示感谢,并表示全力支持中核集团在藏开展地热开发综合利用。他强调,中核集团要充分利用政策并结合自治区经济大发展良好形势,扎实做好地热资源开发工作,早日造福西藏人民;西藏自治区将全力支持中核集团在藏产业发展,提供更加开放投资环境、更加公平法治环境、更加良好社会环境。

姜杰出席了座谈会,并见证新成立的中核(西藏)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先后与西藏自治区地勘局矿权签署项目合作协议,与国家开发银行西藏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姜杰表示,西藏具有丰富的地热资源,希望中核集团充分利用技术、资金、人才优势,加快加大西藏自治区地热资源开发,推进温泉疗养、休闲旅游等品质高、有特色的健康产业开发,提高藏区人民生活品质。

据悉,为加快推进在藏产业发展,中核集团拟投入150亿元分批次开展地热资源梯级利用、综合开发,项目涉及发电、供暖、温泉旅游、农牧产品贸易、绿色能源特色小镇等产业,将依托项目与政府共同设立精准扶贫基金,惠及民生、促进产业布局。

西藏自治区有关政府部门、厅局及相关银行、企业,中核集团办公厅、规划发展部、人力资源部、财务部、市场开发与资本经营部以及中国核电,中核(西藏)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等相关领导及人员参加了交流会。(文 陆炜 影 毋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工业查看更多>西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