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MAKE六大预测成果研判未来10年中国风电市场!(附专访)

2017-07-04 13:3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朱泉生关键词:风电市场风电装机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丹麦权威风能咨询机构MAKE近日发布《2017年中国风电市场展望》报告,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得独家授权发布(报告内容以英文版为准)。此外,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还采访了MAKE中国区分析师李小杨女士。以下为MAKE本次报告的6大主要成果及相关专访:

文 朱泉生 /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注:本文为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成果一 市场回暖

中国风电未来十年年均新增装机容量近25GW

预计至2026年,中国风电市场累计并网容量将达到403GW。2017-2026年间,每年新增近26GW并网容量。受弃风限电现象、预警机制等政策措施的限制,2017-2020年间,年均并网容量将不足25GW, 而电网扩建工程完工或将带动2020年后年新增并网容量的增长。2018年新增并网容量将超过当年的新增吊装容量,且该趋势将持续至预测期末。

预计2017至2026年,中国风电市场年均新增吊装容量近25GW,并网缺口将于2026年底缩减至10GW。受三北地区项目缓建的影响,2017-2018年间的新增吊装容量较2014-2016年大幅减少。年度新增吊装容量将于2020年后有所回升并在2026年底实现累计吊装容量413GW。2021-2026年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3.2%。

成果二 超额完成

“十三五”末风电累计并网231GW、海上风电6.1GW

国家能源局曾于2016年11月印发《风电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明确表示,至 2020 年底,风电累计并网装机容量确保达到210GW以上,其中陆上风电并网装机容量达到205GW,海上风电并网装机容量达到 5GW。考虑到现有的市场体量与行业发展规模,MAKE认为,至2020年,累计并网容量将达到231GW,其中海上并网容量将达6.1GW,分别超出目标容量的10%、22%。

成果三 风场翻新改造

释放巨大市场潜力 2023年后实现GW级增长

过去数年间新增的庞大装机容量为未来十年的翻新改造工程创造巨大发展潜力。由于2008-2012年间吊装的中国风机存在设计缺陷与质量问题,加之运维工作不到位,极有可能比欧洲风机机组更早进入翻新改造阶段。预计“十四五”其间,将有大量陆上风机机组进行翻新改造工程,2023年后出现GW级增长。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朱泉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