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7.07

2017-07-07 13: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广西新公示6家售电公司

广西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拟列入广西售电公司目录企业有关信息的公示》,满足售电公司准入条件的中国华电集团贵港发电有限公司、广西国亨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有关信息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为2017年7月5日至2017年8月4日。

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公布7月云南送广东月度增量挂牌交易结果

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关于发布7月云南送广东月度增量挂牌交易无约束交易结果的通知》,无约束交易出清结果如下:初步有10家电厂成交,总成交电量为5.3518亿千瓦时,成交价为164.67元/千千瓦时。

国家电网公司上半年经营区域市场交易电量4356亿千瓦时

今年上半年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市场交易电量435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9%。其中,北京电力交易中心组织省间市场化交易140次,完成交易电量93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1%;各省级交易中心完成省内市场交易电量3417亿千瓦时。市场交易电量中,电力直接交易电量340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9%,用户减少购电支出116亿元。

青海公示6家售电公司

青海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公示受理注册的售电公司相关信息的公告》,公告对6家售电公司进行了公示,公示期为2017年7月6日至2017年8月5日,涉及华南电投售电(北京)有限公司、天合光能(北京)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北京中科中电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

广西再增9家售电公司

广西电力交易中心近日发布了《关于公布9家列入广西售电公司目录企业名单的通知》,中节能风力发电(广西)有限公司、广西海亿电力发展有限公司、广西浦邦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广西北斗星售电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公示期满无异议,按规定列入广西售电公司目录。

政策

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公布首批“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的通知》

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关于公布首批“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的通知》,首批“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共55个。其中城市能源互联网综合示范项目12个、园区能源互联网综合示范项目12个、其它及跨地区多能协同示范项目5个、基于电动汽车的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6个、基于灵活性资源的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2个、基于绿色能源灵活交易的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3个、基于行业融合的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4个、能源大数据与第三方服务示范项目8个、智能化能源基础设施示范项目3个。涉及北京延庆能源互联网综合示范区、京能海淀北部新区能源互联网示范工程、浙江嘉兴城市能源互联网综合试点示范项目等。

河南发改委发布《关于合理调整电价结构有关事项的通知》

河南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合理调整电价结构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规定,自2017年7月1日起,河南省燃煤发电机组标杆上网电价统一提高2.28分/千瓦时(含税,下同),未执行标杆上网电价的燃煤机组同标准提高;自2017年4月1日起,取消城市公用事业附加,河南省大工业、一般工商业及其他分别降低1分/千瓦时;自2017年7月1日起,取消向发电企业征收的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资金;公布河南电网2017—2019年监管周期的分电压等级输配电价标准,自2017年7月1日起执行。通过上述措施,河南省销售电价平均降低0.84分/千瓦时。

企业

国家电投在京发布2016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7月6日,国家电投在北京发布2016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截至2016年年底,国家电投境外资产382亿元,在运电力装机126万千瓦,在建电力装机1005万千瓦,开展施工准备项目装机298万千瓦;正在执行的境外电站工程总承包项目11个,装机容量1350万千瓦。按规划,到2020年国家电投发电总装机将达到1.7亿千瓦,清洁能源占比将在2020年达到50%。其中气电(境外45万千瓦)1071万千瓦,占总装机的6%;新能源发电(境外210万千瓦)3710万千瓦,占总装机的22%。

三峡集团与德国福伊特签署深化合作协议

当地时间7月5日上午,中国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卢纯与德国福伊特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赫伯特▪林哈德在德国柏林签署了《中国三峡集团与德国福伊特关于浙江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机组及其辅助设备采购及深化非洲市场合作的协议》。此次协议的重要内容之一就是福伊特在浙江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方面与三峡集团的合作。该电站位于浙江省安吉县,总装机210万千瓦。在协议中,三峡集团与福伊特还提出了在非洲多个国家多达十余个项目的合作。

国家电投与天津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7月5日,国家电投与天津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王炳华表示希望双方积极履行协议中涉及的燃气热电联产项目、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及参与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工作,把双方合作做得更好。

数据

《中国电力发展报告2016》发布

7月5日,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发布《中国电力发展报告2016》,报告显示,2016年我国非化石能源装机比重达36.7%,比上年度提高2个百分点;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13.5%,比上一年度提高1.4个百分点。

截至2016年底,全国发电装机容量达16.46亿千瓦,其中水电3.32亿千瓦(含抽水蓄能0.27亿千瓦),风电1.49亿千瓦,太阳能发电0.77亿千瓦,核电0.34亿千瓦,火电10.54亿千瓦。2016年,全国电力工程建设投资合计8855亿元,同比增长3.3%。其中,电网建设投资5426亿元,同比增长16.9%。

预计未来3年我国电力供需将延续总体宽松的态势。2019年我国全社会用电量在6.65万亿至6.93万亿千瓦时之间。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7.06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