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7.24

2017-07-24 13:3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公布山东省2017年8月电力直接交易(集中竞价)结果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山东省2017年8月电力直接交易(集中竞价)结果的公告》,此次有28家直调发电企业(51台发电机组)与11家电力用户、40家售电公司达成交易电量451540兆瓦时,统一出清价差-9元/兆瓦时。

广东省发改委发布《关于调整销售电价等有关问题的通知》

广东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调整销售电价等有关问题的通知》,从2017年1月1日起,全省除深圳市外的大工业电度电价和一般工商业电度电价每千瓦时统一降低2.33分,广东电网公司对深圳供电局的售电关口电价每千瓦时降低2.33分。

四川省2017年8月直购电阅读交易今日展开

四川电力交易中心近日发布了《关于开展2017年8月直购电月度交易的公告》,决定于今日(7月24日)开展8月份直购电月度交易。本次有105户用电企业参与8月份直购电月度交易,8月月度交易总需求为1.10亿千瓦时。交易安排:7月24日(周一)上午9:00-11:30组织开展平移法直购电月度交易,下午14:00-16:30组织开展输配电法直购电月度交易。交易过程划分为“集中竞价、双挂双摘、火电匹配”三个阶段。

广东电力交易中心公布2017年6月广东电力市场结算情况

6月共有60家电厂(共69个交易单元)、8家大用户、116家售电公司参与批发市场交易。全市场计划用电量97.86亿千瓦时,实用电量98.63亿千瓦时。全省总体偏差率0.787%。

政策

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河北省张家口2017年风电清洁供暖示范有关事项的复函》

近日,国家能源局就河北省张家口2017年风电清洁供暖示范有关事项进行了复函,认为张家口适宜利用风电进行分布式供暖。文件中提到,2017年张家口启动尚义县、怀来县、崇礼区、经开区509万平方米的风电供暖试点。项目优先利用张家口地区已建设的存量风电项目,新建项目由张家口风电基础三期规模内安排。此外,要求探索建立符合市场原则的风电清洁供暖商业模式,严禁采取奖励发电量的方式开展清洁供暖。

四川省发改委发布《关于降低四川电网目录销售电价合理调整电价结构有关事项的通知》

近日四川省发改委发布了《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降低四川电网目录销售电价合理调整电价结构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指出,自2017年7月1日起,取消向燃煤发电企业征收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资金,降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和中大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征收标准,降低后的征收标准分别为0.52分/千瓦时、0.62分/千瓦时。燃煤发电机组有关电价政策另行明确。

自2017年7月1日起,降低四川电网大工业用电目录销售电价1.2分/千瓦时,一般工商业及其它用电目录销售电价1.87分/千瓦时。自2017年7月1日起,降低四川电网趸售用电目录销售电价1.2分/千瓦时。

企业

国家电网公司公布2017年上半年成绩

上半年,国家电网公司各交易中心累计注册生效和公示售电公司1300余家。1~6月,公司经营区域内市场交易电量4356亿千瓦时,大幅增长69%。市场交易电量中,电力直接交易电量340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9%,客户减少购电支出116亿元。6月22日发布的2017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上,国家电网以3298.87亿元的品牌价值蝉联榜首,品牌价值较上年增长243.19亿元。

上半年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消纳风电、太阳能发电分别为1302亿、48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和78%;弃风弃光电量同比下降18%,弃风弃光率下降6.9个百分点。

华电集团发电量创历史新高

2017年7月21日华电集团公司总发电量完成19.17亿千瓦时,首次突破19亿,再创历史新高。同时,火电发电量创历史新高,达到14.5亿千瓦时,燃机发电量创历史新高,达到1.7亿千瓦时。

数据

国家能源局:上半年弃风率、弃光率分别下降7%和4.5%

7月21日上午10点,国家能源局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司长朱明介绍上半年可再生能源及风电、光伏发电发展情况发展情况。

上半年,全国风电新增装机601万千瓦,全国风电发电量149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平均利用小时数984小时,同比增加67小时;全国弃风电量235亿千瓦时,同比减少91亿千瓦时。

上半年新增光伏发电装机2440万千瓦,其中,光伏电站1729万千瓦,同比减少16%;分布式光伏711万千瓦,同比增长2.9倍。到6月底,全国光伏发电装机达到1.02亿千瓦,其中,光伏电站8439万千瓦,分布式光伏1743万千瓦。上半年,全国光伏发电量51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5%。全国弃光电量37亿千瓦时,弃光率同比下降4.5个百分点。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7.21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