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中国国电发布《2016年社会责任报告》:总资产8031亿元 装机容量5088.15万千瓦

2017-07-28 11:1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中国国电五大发电社会责任报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日前,中国国电发布《2016年社会责任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12月底,中国国电公司可控装机容量1.43亿千瓦,资产总额达到8031亿元,产业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新能源发展独具特色,风电装机近2583万千瓦,位居世界第一。以节能环保及装备制造为主的高科技产业在发电行业处于领先地位,累计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863、973等国家级科研项目24个,拥有专利2445项,被命名为国家“创新型企业”。

控股装机容量达5088.15万千瓦,其中,火电装机容量3374.75万千瓦,核准火电200万千瓦,投产火电166万千瓦,60万千瓦及以上火电装机占总装机的59.44%;水电1229.68万千瓦,同比增加149.65万千瓦;风电462.52万千瓦,同比增加54.15万千瓦;光伏21.2万千瓦,同比持平。

回顾2016年

全年投资完成582亿元全年投资严格控制在600亿元的年度目标之内

60万千瓦及以上火电机组占比达50.4%清洁可再生能源占比达30.5%

完成低效无效处置18项收回资金11.25亿

严控火电开发规模

(国电汉川发电有限公司)

坚决贯彻国家政策,全面梳理并科学制定集团公司煤电“三个一批”调控方案,暂缓处于红色等级风险预警省份项目的开工,督促相关单位继续深入开展设计优化工作,有效防范和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合理控制火电建设节奏。全年停缓建项目10个1180万千瓦。

优化风电发展质量

(河北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

紧跟国家政策,以目标和战略为引领,确定了优化发展布局、优化可研设计、优化管理模式的“三个优化”的发展理念。高质量完成300万千瓦投产目标,总装机达2583万千瓦,继续保持世界第一。在利用小时同比下降、弃风大幅上升的情况下,集团公司风电度电盈利能力稳中有升。处于非限电地区的41个共212.6万千瓦项目,被列入2016年国家已公布开发方案的20个省区中。

加快水电重点项目开发

(国电大渡河大岗山水电开发有限公司)

附:

中国国电《2016年社会责任报告》(全文)

相关阅读:

【重磅】神华集团发布2016社会责任报告(全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国电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社会责任报告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