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华能集团2017年1-7月份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7-08-02 08: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华能集团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独家整理了五大发电华能集团2017年1-7月份电厂项目情况,涉及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核电项目的核准、开工等,详情如下:

7月份:

丰华能源湖北黄梅招云寨38MW风电项目获核准

近日,湖北省发改委发文核准丰华黄梅招云寨风电场项目。项目建设地点为黄冈市黄梅县,项目建设规模为3.8万千瓦,安装19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年设计上网电量8008.8万千瓦时。业主单位为丰华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黄梅县招云寨风电开发有限公司,总投资34510万元。

中国电建江西院中标华能安徽打鼓寨风电场94MW工程

近日,从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获悉,江西院成功中标华能打鼓寨风电场(94兆瓦)工程,为江西院2017年风电项目市场再次添砖加瓦。华能打鼓寨风电场工程场址位于江西省抚州市广昌县的水南圩乡、尖峰乡境内。风场距广昌县城约23千米,风场山脊长20千米,山脊呈南北走向,海拔高程700米至1100米,高差起伏相对较小,山脊较连续。地形主要为山地地形,山脊处植被较丰富,多为灌木。风场规划装机容量94兆瓦,一次建成,全部机组拟定于2018年年低投产发电。

轮台热电厂顺利通过消防验收

7月20日,新疆公司轮台热电厂顺利通过巴州消防支队整体验收,取得项目工程消防竣工验收报告。截至目前,该厂工程六大验收已顺利完成职业健康、水土保持、环保、消防四大项目,安全和档案两项验收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华能最大下水煤码头曹妃甸港内部试运

7月12日,随着第一股煤流进入瑞宁6号轮船船舱,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最大的下水煤码头曹妃甸港正式开通,进入内部试运行阶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国跃出席港口开通仪式。曹妃甸港是集团公司“电、煤、路、港、运”一体化战略的关键一环,是链接上游煤矿、下游航运公司、电厂的重要枢纽。曹妃甸港的建设运行,全面打通了集团公司沿海燃料供应链,对保证集团公司燃料供应安全意义重大。据悉,曹妃甸港2012年7月20日开工建设,设计吞吐能力达5000万吨/年,5个专业化煤炭装船泊位已全部建设完成,其中10万吨级2个、7万吨级2个、5万吨级1个。堆场总容量为353万吨,翻车机采用“两线四翻”型式,卸车能力5210万吨/年。

运河电厂6台机组全部实现超低排放

7月9日,山东分公司运河电厂3、4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顺利通过山东省环保厅验收,标志着该厂总装机容量124万千瓦的6台燃煤发电机组全部实现超低排放运行。

国家首批光伏扶贫项目沾化清风湖电站投产

7月4日7时58分,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沾化电厂清风湖100兆瓦光伏扶贫电站项目顺利并网发电。该电站是国家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集团公司第一个光伏扶贫电站项目,也是目前集团公司最大的“6•30”光伏投产项目。该项目于2017年4月开工建设,在短短88天时间内,完成了全部6.1万根管桩、1.5万座支架和33.6万片光伏板的安装任务,并于6月27日顺利通过国网山东电力公司并网前验收,确保了“6•30”电价,创造了全国百兆瓦级光伏项目建设周期最短的纪录。

中巴经济走廊首个重大能源项目 华能巴基斯坦萨希瓦尔电站竣工投产

7月3日,华能巴基斯坦萨希瓦尔燃煤电站竣工庆典仪式在巴基斯坦旁遮普省萨希瓦尔举行,这标志着中巴经济走廊框架内首个早期收获重大能源项目暨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建设的最大规模燃煤电站全面建成并投产发电。萨希瓦尔电站建设规模为2台66万千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是中巴经济走廊“优先实施”项目,是华能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海外建设的第一个大型高效清洁煤电项目。工程于2015年7月开工,两台机组分别于2017年5月24日、6月8日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比合同工期提前200天投产发电。电站建设过程中大力推进节能减排,研发应用前沿电力技术,除尘、脱硫等各项环保指标远远优于巴基斯坦国家排放标准。该电站的安全优质高效建设,创造了巴基斯坦电力建设史上的奇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