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西北电建四公司神华四川江油煤炭储备发电一体化新建工程项目安全管理侧记

2017-08-18 15:2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刘翠关键词:西北电建四公司中国能建电力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神华四川江油煤炭储备发电一体化新建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西北电建四公司通过高标准策划、精细管理和技术创新,在实现整个电厂全过程、全寿命周期内资源节约、环境友好、标准化建设中,摸索出独特的施工管理经验。走进现场,统一的视觉形象,整洁、和谐、美观的整体效果,高质量的运行,引起行业内一致好评。

多措并举 打造文明工地

很多人对施工现场的印象往往都停留在“凌乱不堪”上,但是走进西北电建四公司神华天明项目部的现场,安全围栏、孔洞盖板、安全指示牌、安全标语……一个个规范的安全防护设施映入了眼帘。这与项目部制定的一系列措施是分不开的。

落实安全责任,实现自觉履责。如何将企业的安全管理要求有效实施,各级人员全面履行岗位安全生产管理职责是重要环节。为保证各级人员安全责任的有效落实,项目部明确了从项目经理到作业员工的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职责,不断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层层传导、分工负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通过逐级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实施全员安全风险抵押金制度,并实施逐级考核。通过严格考核和责任追究,使得项目各级人员自觉履责的习惯逐步形成。

注重项目过程中的安全管理。在日常施工过程中,项目部通过“三个标准化”管理的实施(即人文标准化建设、标识标准化建设、设施标准化建设),以及采取日常项目班前站班会、作业前安全交底、安全旁站、分区域管理等措施,全面改善了神华天明施工现场作业环境,减少了安全事故隐患的发生,确保了“零事故、零伤亡”目标的实现,安全管理水平得到了极大提升。在2017年6月份的安全生产月中,项目部荣获了安全标准化建设“第一名”的流动红旗。

做好风险预控管理,消除各类隐患。规范风险辨识评价方法,有效识别重大风险是风险控制基础,完善的风险管理制度是风险控制的关键。项目部通过建立《危险源与环境因素辨识评价方法》、《风险与环境因素控制标准》,规范了风险控制的流程和方法,明确了危险源类别和风险级别,规定了风险控制的原则。针对组织管理机构和功能定位,建立了分层级的风险控制体系,明确作业风险控制措施,随时纠正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隐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北电建四公司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电力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