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数据正文

2017年中国电力市场中期数据报告之三:上半年我国风电弃风现象大幅度好转

2017-08-21 09:58来源:电力大数据作者:张振兴关键词:风电利用小时数风电发电量弃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上半年,我国风电新增并网容量601万千瓦,继续保持稳步增长势头,截至6月底,我国累计并网容量达到1.54亿千瓦,同比增长12%风电发电量149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风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数984小时,同比增加67小时

来源:微信公众号“电力大数据” ID:zdzksjk

中电传媒电力传媒数据研发中心跟踪数据显示

我国风电装机速度已经出现明显放缓趋势,弃风压力较大地区,如辽宁、吉林、黑龙江、宁夏、甘肃、云南、贵州风电建设已经全面停滞,而西北区域的青海、陕西、华中区域的河南、江西、华北区域的河北正在成为我国风电装机主要增长地区;从风电设备利用率上看,我国三北地区、西南地区弃风现象已经大幅度好转,风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数普遍提升。但是东部、南方主要负荷地区,如山东、江苏、浙江、广东等地,风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数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滑。

中电传媒电力传媒数据研发中心分析显示

上半年,我国风电弃风现象已经出现大幅度好转,但局部地区弃风压力依然存在。预计,3季度,受到迎峰度夏影响,我国风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数的增长将进一步提速;但是4季度,受到采暖季热电联产机组影响,三北地区弃风压力或将凸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利用小时数查看更多>风电发电量查看更多>弃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