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数据正文

2017年中国电力市场中期数据报告之三:上半年我国风电弃风现象大幅度好转

2017-08-21 09:58来源:电力大数据作者:张振兴关键词:风电利用小时数风电发电量弃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南方地区

南方地区是我国风电装机容量相对较低的区域。截止6月份,仅有云南省风电累计装机容量相对较高,达到742万千瓦。从风电新增装机容量上看,上半年,南方地区风电新增装机增速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其中云南省下滑幅度最大,新增装机容量低于去年同期200万千瓦。

从风电设备利用率上看,云南、贵州、广西风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数相对较高,分别达到1592小时、1028小时、1169小时,而处于负荷中心的广东省相对较低,仅为584小时,低于全国平均水平高达400小时。

中电传媒电力传媒数据研发中心分析显示

层层加码的风电消纳政策是南方地区云南、贵州、广西风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数大幅度提升主要原因。在发电供给侧冗余的环境下,云南、贵州、广西火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数依然处于低位运行,清洁能源消纳,对当地的火电企业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预计,未来南方地区全社会用电量增速放缓的环境下,风电消纳压力将会长期存在。

综合数据显示

2017年上半年,我国风电消纳政策优势正在逐步凸显,持续多年的弃风现象正在得到好转。我国风电企业压力将得到部分释放,但是在发电侧总体冗余的情况下,风电对火电的挤出效应也会进一步显现。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电传媒电力传媒数据研发中心、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经信委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利用小时数查看更多>风电发电量查看更多>弃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