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技术正文

智慧风场的智慧从哪里来?

2017-08-31 15:11来源:神华国华投资公司关键词:智慧风场神华集团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加快落实国华投资公司"加快发展、精准运营、规范管理"的工作要求,加速推进智慧风场、智慧新能源企业建设进度,国华江苏分公司生产运维集控中心系统建设试点工作从去年年底启动以来,经过近一年的精心组织、策划、实施,目前己初步实现第一阶段工作目标。

随着江苏分公司风电规模的快速发展,传统的单一风场管理模式与区域化多风场、多机型的管理需求间矛盾十分明显,有必要建立一个区域化的集控中心。

集控中心的建设能够直观、动态、综合地掌握各风电场生产的一线情况,便于集中对各风电场的工作进行统筹安排,人员合理配置以及对各风电场相关数据进行整合、统计、分析,从而大幅提高公司对风电场的管理水平,形成有江苏分公司特色的智慧风场管理模式。

 

 

1.风机实时运行数据采集与控制

3.电能量计量信息采集

4.功率预测

 

 

5.绩效分析

6、大数据分析

 

 

 

目前,江苏分公司集控中心共计接入417台风机,包含4个风机厂家、10种风机机型,集控还接入了SVG、AGC/AVC、箱变等升压站设备,真正实现风机、升压站的统一集中监控。

目前集控系统的建设进度已达到启动值班,完成了项目第一段工作目标。下一步将推进大数据的高级应用,利用集控中心作为大数据平台,通过对数据库累计所收集的风机各个设备、零部件的数据信息、故障数据、气候数据等进行检测、分析、挖掘技术处理,得到设备发生异常、故障或损坏的概率与设备品牌、使用年限、运行状态以及外部条件等因素的关系,为现场工作人员提前维修、更换或是准备备件提供数据支持,进一步提高风电场生产管理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风场查看更多>神华集团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