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安全生产:态度决定一切

2017-09-08 13:34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刘春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发电企业安全工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人类的延续、人生的灿烂、事业的辉煌,都因为有了生命的存在才能够得以实现,不懂得珍惜自己或他人的生命,一切都将无从谈起,对于生命的个体来说,每个生命都是唯一的,值得我们去珍惜,去善待,每个人的生命又往往与家庭、企业乃至整个社会息息相关。

对于我们发电企业,安全显得尤为重要。可在实际工作中,我们的员工,有的却如同小和尚-有口无心,常常为逃避安监人员的安全监督和处罚而暗自庆幸,甚至从反面"总结经验",使那些错误的、有害的违纪行为绕过监督的保护,而在工作中潜伏并更加隐蔽的存活下来,殊不知,隐蔽再深的违法行为也是违法,它终究不会逃过事故发生的必然结局。

要保证安全,人的因素是第一位的,种种保证安全的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归根结底还是要靠人去落实,去实施,只有人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指导思想,才能真正实现安全工作的"可控,在控"。平时我们都习惯说态度决定一切,引申到安全领域来讲,对待安全的态度也决定了安全的一切后果。如果我们存在丝毫的侥幸心理对其忽冷忽热,那么留给我们的必将是苦果,甚至是悲剧。而如果我们能真正实现由"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根本转变,并做到未雨绸缪、防微杜渐,努力发现设备、环境、管理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实现超前预防,超前控制,那么,安全事故又怎会降临呢?

安全工作是个圆,没有起点,也没有终点,是永无间隙、永无止境的工作,必须常抓不懈、警钟常鸣,只有深刻理解"安全第一"的丰富内涵,那么"零违章"、"零事故"的目标才能实现。

作者: 刘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阅读下一篇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安全工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