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别管风场选型选址有多复杂 你只选方案就行啦!

2017-09-12 08:53来源:远景风向标关键词:风电平台风电场选址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咱看问题要看本质。风场设计最关键的是选型选址,也就是选何种风机、把它们放在哪个位置,但随着越来越多的风场项目落在了山地,业主的项目需求也不再是单一的发电量了,这就使选型选址变得复杂且难度更高。

业内越来越认识到,风场项目的选型选址是一门涉及容量规划、机型选配、建设成本、环境影响、气象要素等多个专业的系统工程,而以往采用的硬性拼接式设计方法,不但没法得到最优的结果,甚至还会因为规划不合理而产生巨大的投资损失。因此,如果能将风资源、地形特点等各种要素都放在同一平台上同步优化,并得到不同的最优方案,那业主的选择就会简单容易多了。

而这样的平台,就是远景智慧风场产品平台。就是这个平台,为某风场项目输出了三个最优方案。

上图所呈现的是定容量优化方案。在该方案中,等效满发小时数为3173小时,内部收益率(IRR)为23%,净现值(NPV)为50785万元。下图所呈现的是IRR最优方案,在该方案中,等效满发小时数为3042小时,IRR为23.3%, NPV为82639万元。

还有一个方案是NPV最优方案(见下图),在该方案中,等效满发小时数为2947小时,IRR为23%,NPV为104891万元。NPV最优方案则更适合追求规模的业主,但它也对应着更大的初始投资,而IRR最优方案,更注重单位投资的收益,适合对投资回报率有更高要求的业主。

需要强调的是,这些最优方案都出自远景智慧风场产品平台。该平台集成的选型选址功能可一次性获得多种机型混排、塔筒高度混排、单机最大尾流控制、单机最小发电量控制的风场排布方案,并计算出风场的噪声影响,提供满足经济性、安全性、环境要求的风场解决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平台查看更多>风电场选址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