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印度国内煤炭面临严峻短缺 试图获取更多量天然气

2017-09-18 10:33来源:金投网关键词:天然气发电燃煤发电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悉,为了能正常运转,包括印度国家电力集团(NTPC)在内的印度发电厂在过去几天里,每天都额外购买1000万立方米的天然气,这些天然气足够产生2000兆瓦的电力。

目前印度国内面临十分严峻的燃煤短缺,国内正在想方设法获取天然气。

印度当地媒体报道,由于印度国内面临十分严峻的燃煤短缺,印度发电厂正在转向天然气。据悉,为了能正常运转,包括印度国家电力集团(NTPC)在内的印度发电厂在过去几天里,每天都额外购买1000万立方米的天然气,这些天然气足够产生2000兆瓦的电力。

印度一直以来以燃煤发电为主。据印度中央电力局显示,2016年燃煤发电占到印度总发电量的62%。然而最近几个月以来,印度发电厂的燃煤储备急剧减少至红线。其中,有十个大型发电厂只有不到7天的储备,有五家的储备甚至不足4天。

今年8月,包括印度北部、尼泊尔南部等地遭受了近些年来最严重的洪水。洪水冲毁了煤矿和道路,因此让燃煤供应短缺。此外,进口减少、发电厂削减煤炭收入以及额外的发电也是影响因素。

实际上,印度具备使用天然气发电的能力。目前印度的天然气发电能力为25185兆瓦,但是由于进口天然气价格昂贵,其中的55%都未投入使用。但是现在不同了,燃煤危机让天然气重回视野,即使是高价,印度人也愿意支付。

据《新印度快报》报道,印度国企、燃气输送企业GAIL的主席Triapathi表示,天然气可以满足峰值负荷的需求,而且天燃气是更加清洁的燃料。GAIL和美国签订了每年580万吨液化天然气(LNG)的购买协议,今年6月,该公司正在寻求重新定价。

实际上,印度政府也正在打算减少对燃煤的依赖。今年5月,印度取消了建设14兆瓦燃煤发电站的计划,主要原因就是太阳能电力的价格大幅降低至前所未有的低水平。

分析师Tim Buckley接受英国《独立报》采访时认为,印度正在从燃煤转向太阳能发电,这将对全球能源市场带来深远的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