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直播]瑞士RENK-AG设计总工程师Waldburger:实例证明燃机使用真空齿轮箱可带来更大收益

2017-09-21 15:37来源:电力头条APP关键词:燃气轮机燃气轮机论坛燃气轮机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让齿轮箱变得更加有效率,后来我们又设置了真空的齿轮箱,MAAK首先由首次研发的真空的齿轮箱,现在还有一些竞争者他们也在做真空齿轮箱,但是我们MAAK是第一个研发这个真空齿轮箱的,实际上运作原理还是比较简单,如果转速非常快的话,我们可以看到这是一个燃气轮机,齿轮箱应该来说非常高速的,速度非常高,可以想象一下我们看一这一齿轮转速很的话,就有点像压缩机,因为里面有油,有空气,所以这里面很多能量的损耗,这个问题在于我们要加入一个新的油泵的话,我们里面有一个线,从里面延出一根线把油和所有的气导出来,齿轮还在不断地转,他们是在真空里面运转,比如说这是一个85000千瓦的速度,传统的能源损耗是1200,但是在真空里面的损失只有600了,所以这里面可以减少50%的损耗。那么真空的齿轮箱让燃气轮机运作地更加有效,花费稍微多一点,但是我们看到运作一年之后,这种额外的一点点成本完全就带来了更大的收益。除此以外,在这种真空的齿轮箱里面,我们还有其他的一些优势,比如说如果里面没有油的话,齿轮箱里面没有油的话,那么齿轮箱的温度也会相应减少,温度相应减少也就说明了问题可能会更加少。这种真空的齿轮箱非常高效,尤其在高功率的机器里面非常的有效。

我们再进一步来讲一下自同步的离合器,它可以增加运作的灵活性和提高效率,尤其是在燃气轮机的发电产品。我们知道同步的离合器原理非常简单,我们看到在一个方向上面,我们会把扭矩进行传递,然后在其他的方向上,我们就有这样的飞轮的模式,意思就是你可以把这种能量,比如说从蒸汽轮机传给发电机,如果没有这个能量的话,那么离合器就打开。

我们来看一下RENKMAAG的,我们叫MS的离合器耦合,因为一方面我们看到这个里面是飞轮的离合器,有一个方向还有一个飞轮的系统,在其他方面我们就有非常灵活的耦合,就是齿轮的耦合,这种耦合是非常灵活的。给大家举一个例子,一个是175兆瓦,我们把它耦合起来,把德国的OEM生产的,可能大家都知道,但是我不能把这个名字说出来,我们开发出了这种离合器,因为他们会分享在这个海洋舰艇里面的系统以及发电的系统,这些离合器明年就会正式使用,我们也会给它发到OEM那里,这里可以看到非常典型的例子,我们是把蒸汽轮机和发动机耦合起来,这是一个单轴的配合。另外一个是130兆瓦的,这是美国的一个例子,这也是发电厂的离合器,如果电网需要店的话就需要输电,如果不需要电的话,就会变成一个同步的冷凝运作,也就是说它低于60赫兹的话就会停止工作,它在运作上有非常多的灵活性,做一个峰值的发电机,也可以成为一个同步的冷凝机。

以上内容根据会议现场演讲整理,文字并未经过本人确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轮机查看更多>燃气轮机论坛查看更多>燃气轮机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