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十九大召开|电力行业重点关注什么?!】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10.16-10.20)

2017-10-20 11:1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燃煤发电电力行业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磅丨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改制方案通过

2017年10月12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在集团公司总部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集团公司总部公司制改制的方案》,集团公司董事长陈进行,董事、总经理陈飞虎,董事孙汉虹、孙新国、陈琦良、王万春出席会议。

详细情况

抢先看|1-9月份发电量46891亿千瓦时:火电发电量34525亿千瓦时 比增6.3%

今日统计局发布数据,2017年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6%(以下增加值增速均为扣除价格因素的实际增长率),比8月份加快0.6个百分点。从环比看,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增长0.56%。1-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7%。其中,火电发电量3452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3%;水电发电量8147亿千瓦时,同比降低0.3%;核能发电量183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8%;风力发电量191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0%;太阳能发电量47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1.6%。

详细情况

《中国可再生能源展望2017》在京发布!(附全文)

10月16日,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CWP2017)在北京隆重召开。大会开幕式上,最受关注的《中国可再生能源展望2017》(CREO2017)正式对外发布。CREO2017是中国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CNREC)在”可再生能源推动中国能源革命“研究项目框架下第二次发布的年度报告。CREO2017报告基于当前中国既定战略政策和先进国家经验,重点关注面向中国2050年低碳转型可行化路径以及近中期针对可再生能源发展障碍需要采取的措施行动。

详细情况

深度报告|煤电联动时机成熟 助力火电走出困局改善业绩

 助力火电走出困局改善业绩通过对于历史上历次煤电联动规律的探究、以及当前煤电关系的剖析,我们认为2018年煤电联动执行的概率较高;煤电联动若启动,上调幅度在3分左右;电价上调有助于火电企业盈利改善、同时将助力下游高耗能行业中龙头企业边际优势的提升。

详细情况​

报告|中电联王志轩:中国电力行业节能现状及展望

2015年,我国6000kW及以上电厂发电生产及供热消耗原煤18.84亿t,占全国煤炭消费的49%。根据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分析,2016年电力供应的主要特点是:火电净增装机容量比2015年明显减少,设备利用小时创1964年以来年度新低;水电投资连续4年下降,设备利用小时保持较高水平;风电投资理性回落,东、中部地区净增装机占半数;核电装机及发电量快速增长,设备利用小时持续下降;跨区、跨省送电增速均同比提高;全国电煤供需形势由宽松转为偏紧,发电用天然气供应总体平稳。

详细情况

政策|2018年云南电力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近日,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出台了《2018年云南电力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其中提到云南省电力交易中心的权利和义务、用电企业的划分以及 结算总体原则等。

详细情况

我国清洁燃煤发电实现重大突破 多项技术国际领先

党的十八大以来,煤炭工业着力转变发展方式,深入推进结构调整,全面深化行业改革,煤炭行业整体水平显著提高。其中,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更是可圈可点。通过煤炭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加强煤炭清洁利用工作,清洁燃煤发电全面推进,新技术推陈出新。煤炭清洁转化技术取得重大突破,煤炭转化成多种形态重获新生,许多技术和指标都居于国际领先水平。

详细情况

能源局:弃风限电现象渐少 3-5年后取消风电补贴

日前,国家能源局发言人梁志鹏表示,中国风电行业将在3年到5年后实现无补贴发展,而取消风电补贴,首先要解决弃风限电的问题。国家能源局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风电弃风电量235亿千瓦时,同比减少91亿千瓦时,弃风限电明显好转。未来,随着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逐步落地,各地风电“十三五”规划逐步出台,行业发展日趋成熟,相关上市公司逐步迎来健康发展期。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分析报告!2017中国能源500强数据剖析】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10.9-10.1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发电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