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专访】上海电气借风展鸿图

2017-10-23 14:5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朱泉生关键词:上海电气海上风电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过去三年,风电行业的兼并重组多发生在国际市场,但接下来三年风电行业的兼并重组将更多集中在中国市场。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总裁金孝龙表示,上海电气将采取包括兼并收购小型风资源开发公司等一系列措施,加强上海电气风资源储备、提升整个市场上的装机比重。

此外,上海电气还将借助集团火电领域的国际市场优势,积极布局风电“走出去”,扩大国际市场的市场份额。

后市场爆发前夜 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显身手

在中国风电增量市场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存量市场的潜力同样不容小觑。

据中国风能协会统计,我国2008-2012年风电新增装机分别为5132、10129、12904、11409、7872台,以3-5年的风机质保期算,每年将有数以万计的风机出质保期。据相关研究预计,2017和2018年出质保期风机将达到26GW和30GW,2020年风电运维后市场总量将达到1000亿元。

千亿风电运维后市场爆发前夜,市场仍是鱼目混杂、良莠不齐的局面。自古乱世造英雄,上海电气又将如何战略布局呢?

“上海电气将为业主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风电解决方案,通过新技术、客户增值来抢滩风电运维后市场。海上风电运维方面,上海电气将利用数据中心的优势,联合船舶公司等相关专业企业组将海上风电运维‘托拉斯’,各展所长推动海上风电运维。”金孝龙总裁表示。

据悉,上海电气在今年北京国际风能展上推出了其新一代交互式风电智能运维平台风云集控版。与风云系统1.0版本相比,新版本不仅进行了优化升级,还增加了最先进的物联网、AI人工智能、VR、分布式数据处理、深度学习算法等新技术。它是一个风电全生命周期智能化平台,可以为客户提供前期风资源评估、整体方案设计、生产物流管理、运维监控、后评估一体化服务。

未来中国风电后市场,无论是海上风电还是陆上风电,都将是开发商、整机商、第三方运维企业三分天下的局面。上海电气的前瞻性的海陆布局、后市场布局也将让其在未来竞争中占据先机。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中原失鹿天下逐之,到底谁将在未来的中国风电市场杀出重围、独领风骚呢?大浪淘沙的市场会告诉你答案。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朱泉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海电气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