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运达风电董事长杨震宇:技术创新驱动未来 做行业“百年老店”

2017-11-01 08:4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朱泉生关键词:运达风电风电技术风电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运达风电是重要的风电龙头整机商之一,在中国风电行业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历年来,运达风电都十分重视科技创新,以研发提升竞争力,在未来新风口占据先机。运达风电将如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呢?运达风电董事长在接受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专访时表示,运达风电将坚持科技创新,奉献更多更具可靠性和竞争力的风电设备产品,以工匠精神打造行业的“百年老店”。

文 朱泉生 /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注:本文为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浙江省机电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运达公司董事长

埋头实干 做“百年老店”

运达风电成立于2001年,前身为浙江省机电研究院风电研究所,从事风力发电技术研究、产品研发已有40多年的历史了。

“我在研究所呆了14年,在运达风电也呆了14年,都在从事风电技术方面的研究。技术人的特点就是少说多做,如果要给运达风电定个小目标的话,我觉得是做风电行业的‘百年老店’。”浙江省机电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运达公司董事长杨震宇在接受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专访时这样说道。

杨震宇董事长的一席话,诠释了运达风电低调实干的精神,这在讲求快节奏、略显浮躁的时代实属难得。这也让大家明白了运达风电能做到“任凭风吹浪打,我自岿然不动”的奥秘。

1972年运达风电成功研制我国第一台18kW风力发电机组,实现我国在中型风力发电机组研制史上零突破;1999年自主开发250kW风电机组成为国内最早投入批量商业化运行的风电机组;2010年风力发电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落户运达风电; 2015年主持编制的《台风型风力发电机组》国家标准正式发布......一个个成就,也见证着实干的运达风电。

低调前行 迎行业风口

当各家整机商都在讲自己的新概念、新理念的时候,运达风电仍在沉默地做着自己的技术研发。然而,低调并不影响运达风电与时俱进。

时代在变,行业在变,市场新风口也在变。如今中国风电,低风速、风电后市场等领域正成为市场新风口。运达风电也在迎接新风口。

低风速领域,运达风电在今年北京国际风能展上推出了第三代WD2.0X超低风速风电机组。此次推出的新产品较前两代产品更可靠、更智能、更经济。从2012年开始,运达风电就一直致力于低风速地区风电机组的开发和研究,在除冰、降噪等技术领域都颇有建树。

风电后市场领域,运达风电早有技术储备,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也早已运用其中。据介绍,运达风电在杭州建有集控中心,集控中心24小时值班,所有运达风电运行的风机都可实时监测,通过运维和技术改造给客户带来很大的价值。

杨震宇董事长表示,运达风电有专业稳定的研发团队,专心研究、踏实创新,也使得运达风电可以始终跟上行业新风口。

仰望星空 扼时代脉搏

“埋头实干还要仰望星空,仰望星空才能有更宽更高的眼界和胸怀紧跟新时代。”杨震宇对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表示。

分散式风电是未来中国风电发展的出路。这是今年风能展上业内专家们发出的时代强音。然而,分散式的发展有许多技术难题需要克服,如并网、降噪、运维等。据了解,运达风电早几年就已经开展了分散式风电方面的研究,并有充足的技术储备,并希望在分散式风电领域贡献自己的力量。

走出去是中国风电企业需要经历的必然阶段。杨震宇董事长表示,走出去水到自然渠成,切忌盲目走出去,运达风电进军哈萨克斯坦风电市场就是一个典型案例。据了解,今年6月运达风电与哈萨克斯坦萨尔风电公司在阿斯塔纳世博会战略签约,将为哈萨克斯坦首个大型风电项目提供15台2.5MW定制风电机组。

未来数字化将会贯穿风电场全生命周期整体解决方案。数字化风电将会是跨产业、跨学科的融合,数字化风电必将是风电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

运达风电在数字化应用领域开展了很多前沿课题研究,例如风电场信息化管理系统、“端对端”项目交付体系和智慧物流系统、智能监控、智能诊断、数据挖掘、数据分析等手段对风场进行健康管理等。这些降低人工成本、减少电量损失、提高运维效率,提升产品性能,最终增加风场收益。通过“数字化”、“智能化”的手段武装来提升运达风电的产品品质与服务质量。

创新见未来,运达风电也一直在用技术创新紧扣时代脉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运达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技术查看更多>风电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