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乌鲁木齐热电厂团委:青年创新创效“结硕果”

2017-11-17 17:43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热电厂作者:张惟豪 卢思羽 马祎浩关键词:热电厂智能化巡检提质增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个点子好,很具有创新性,实效性和推广性。我认为在企业面临严峻形势的当下,长期运用合理化建议成果转化和采纳实施,能够有效地促进企业生产技术提高和经营管理创新,不断催生出推动企业发展前行实实在在的生产力,可以说,意义非常重大。”这是乌鲁木齐热电厂生产副厂长王志峰在第六届青年创新创效发布会上对发布情况进行地中肯点评。

为打好全年提质增效攻坚战,激发广大员工参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营造“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乌鲁木齐热电厂团委于11月16日举办了“第六届青年创新创效成果发布会”。

内容丰富,“大咖”云集。本次发布会在年初各团支部上报的近百项成果建议的基础上,通过初评、复评层层选拔,最终仅11项优秀成果脱颖而出。各项成果从实际出发,涵盖生产、经营管理的方方面面,从入炉煤采样到管带机,从微梦想工作室到智能化巡检,从小机润滑油蓄能器的改造到空预器跳闸逻辑的思考,发布者把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困惑通过系统的研究分析提出解决方案,思路清晰,特色鲜明。同时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本次发布特别邀请了厂领导、相关部门和分工会主要负责人,组成专业评审组,对各项成果进行专业评判。

思路清晰,亮点纷呈。“正常运行中的小机润滑油压是多少”“延时5秒跳送风机有没有科学的依据”“热工班和锅炉专业要形成一个反馈”……发布过程中这样的声音频频出现。评审组对发布内容仔细询问,发布者自信回答,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在一次次的思维的碰撞中对项目成果进行了再次推理和创新。

通过近3个小时的发布,发电部娄阳瑞的《关于开展智能化巡检的研究与实践》成果获得“2016-2017”年度合理化建议及创新创效成果“一等奖”。

多年来,乌鲁木齐热电厂始终从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出发,以“五小”(小发明、小革新、小改革、小设计、小建议)、QC、先进操作法和其他技术革新、专利发明及合理化建议等活动为主要内容,通过广大员工立足岗位,长期探索研究,创新创效“硕果累累”,厂先后建立了“娄阳瑞巡检法工作室”“‘石榴花’(CNAS)工作室”“朱志辉燃煤掺烧工作室”“‘华彩’新媒体工作室”,为推动建设本质安全型企业和提质增效工作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作者: 张惟豪 卢思羽 马祎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厂查看更多>智能化巡检查看更多>提质增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