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评论正文

伊莱特观点:塔筒法兰能否撑起中国5-7MW海上风电的发展

2017-11-23 10:12来源:公众号ShandongIraeta关键词:伊莱特风电法兰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海上风电自进入十三五以来,一改十二五期间的低迷,海上风场建设发展迅猛。根据《风能产业》统计,截止2017年8月31日我国开工建设的海上风电项目共19个,项目总装机容量4799.05MW。

谈及目前中国海上风电的主力机型,非上海电气4MW莫属。尽管我国目前真正投入商业运营的5MW以上机组风场仅有中闽平海湾一期等少数几个项目,但不久前上海电气首个7MW订单的签订还是引起业内互动,这意味着中国海上风电7MW风场也即将到来,联系建设中的三峡福清兴化湾样机试验风场,国内外各类5-7MW风机的同台竞技,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海上风电即将迎来5-7MW时代。

中闽平海湾一期项目中的10台湘电5MW风机使用了伊莱特法兰解决方案

然而,在欢呼中国海上风电奋起直追欧洲同行的同时,一个严峻的问题也引起业内思考,面对越来越先进、越来越昂贵的海上主机,中国塔筒及法兰制造商准备好了吗?以西门子7MW风机为例,该风机扫风面积相当于2个半足球场,风轮直径154米,如果没有可靠的塔筒系统支撑,再先进的风机也难以屹立在茫茫大海。

西门子7MW全球第一单英国EA 1项目,由伊莱特提供60套基础过渡法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伊莱特查看更多>风电法兰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