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11.23

2017-11-23 13: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冀北电力交易中心新增9家、变更4家售电公司

11月21日,冀北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关于售电公司公示结果的公告》,公告称10月19日至11月19日对9家售电公司进行了公示,4家售电公司业务范围变更进行了公示,市场未收到异议,注册手续自动生效。

青海22日开展11月青藏铁路西宁供电段与新能源发电企业补充直接交易

11月21日,青海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关于开展2017年11月青藏铁路公司西宁供电段与新能源发电企业补充直接交易的市场公告》,公告称本次交易电量总额为282万千瓦时。对应光伏电量211万千瓦时,风电电量71万千瓦时。交易申报时间2017年11月22日 14:30-17:30。

贵州公布《关于对列入政府准入目录的电力市场主体进行公示的通知》

11月21日,贵州经信委公布了《关于对列入政府准入目录的电力市场主体进行公示的通知》,黔西南州天使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贵州柯雅通信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纳入贵州电力市场主体准入目录。

广东发布《关于2018年年度合同电量集中交易第二轮开盘初步结果的通报》

11月22日,广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关于2018年年度合同电量集中交易第二轮开盘初步结果的通报》,通知称11月22日上午9:00-11:00,广东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开展了2018年年度合同电量集中交易第二轮开盘,共49家供应方参与,13家成交;共45家需求方参与,14家成交。成交664手,成交电量66400万千瓦时,成交平均价差-57.77厘/千瓦时。

安徽2018年第一批售电公司公示名单来了 首批公示37家

安徽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2018年第一批售电公司准入公示的通知,通知中称,初步确认安徽华网博盛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等37家售电公司符合准入条件,公示期为2017年11月22日至2017年12月5日。

山西发布《关于做好电网企业2017年度电力需求侧管理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的通知》

近日,山西经信委发布了《关于做好电网企业2017年度电力需求侧管理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的通知》,累计实施电能替代项目336个,完成替代电量57.79亿千瓦时。通知称,电网企业开展电力需求侧管理的理念需进一步拓展,大数据在电力需求侧管理方面的作用需大力挖掘。

政策

国家能源局发布《完善电力辅助服务补偿(市场)机制工作方案》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完善电力辅助服务补偿(市场)机制工作方案》,《方案》以完善电力辅助服务补偿(市场)机制为核心,全面推进电力辅助服务补偿(市场)工作,工作分三个阶段实施:完善现有相关规则条款,落实现行相关文件有关要求,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公正公平;探索建立电力中长期交易涉及的电力用户参与电力辅助服务分担共享机制;配合现货交易试点,开展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

方案提出,建立电力中长期交易涉及的电力用户参与电力辅助服务分担共享机制,分类型推进跨省跨区电力辅助服务补偿,跨省跨区电力辅助服务补偿费用随跨省跨区电能交易电费一起结算,相关电网企业应对结算工作予以必要支持。

湖南常德发布《关于分解下达常德市光伏扶贫工程2017年省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计划的通知》

日前,湖南常德市扶贫办发布了《关于分解下达常德市光伏扶贫工程2017年省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计划的通知》,《通知》指出,每个村级光伏扶贫项目建设规模以40KW为基数,加上受益人数乘以0.3KW,此次安排的123个贫困村建设规模7390KW,每个贫困村给予省补助10万元,其余通过贷款解决。

企业

中广核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在湖南郴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月22日,中广核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在湖南郴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湖南省内多个领域产业发展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在资源、技术等方面优势,积极推进湖南清洁能源产业、军民融合产业、金融产业以及装备制造、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

国家电投与360携手共建智慧能源大数据安全研究中心

11月21日,由国家电投与360企业安全集团联合共建的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智慧能源大数据安全研究中心在北京揭牌成立。夏忠表示公司正在努力构建大数据共享服务平台,汇聚火电、水电、新能源、环保等主营板块数据。

协鑫新能源附属引入新股东 获苏民睿能增资15亿元

近日,附属苏州协鑫新能源及附属南京协鑫新能源与苏民睿能订立增资协议,苏民睿能同意向苏州协鑫新能源增资合共15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其中9.28亿元作为苏州协鑫新能源的注册资本,余额5.71亿元作为苏州协鑫新能源的资本公积金。

中国电建签订土耳其图凡贝伊利燃煤电站总承包合同

当地时间11月20日15:00,中国电建与土耳其TEYO投资集团在伊斯坦布尔正式签署土耳其图凡贝伊利2×350兆瓦燃煤电站总承包合同,该项目由中国电建国际公司与山东电建一公司合作开发,项目规划建设两台350MW亚临界燃煤机组,EPC承包范围包括电站主体工程、BOP公用系统及相关附属设施,工程建设工期39个月,由山东电建一公司承担EPC总承包任务。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7.11.2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