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华电集团2017年1-11月份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7-12-05 08:2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华电集团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银川集中供热项目初步设计方案通过审查

9月16日,华电银川集中供热项目初步设计方案通过审查,工程全面进入实施建设阶段。华电银川集中供热项目总投资36亿,由华电国际、银川市国资委等4家单位共同出资,以灵武电厂为热源,向宁夏首府实施长距离集中供热。项目计划供热面积8000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一期计划2018年建成投产,实现供热3770万平方米,工程全面投产后将替代城区小锅炉158台,有效改善银川市及周边区域环境质量。项目的建设能够极大提升华电在宁企业形象和地位,对于延长产业链条、改善现役机组盈利状况有重要意义。

厦门集美首台LM2500燃机首次点火成功

9月14日10点43分,厦门分布式能源公司所属集美分布式能源站首台LM2500燃机点火成功,标志着该公司燃气轮机机组主体设备具备正常运行条件,为今年一期工程实现投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燃机首次点火成功后,各辅助系统设备运行良好,相关参数稳定,满足规范要求,为下一步的机组整套启动、72+24h试运、按期投产等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8月份:

华电山东章丘2×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项目获核准

8月30日,华电集团山东章丘2×F级(450-490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项目正式通过济南市发改委核准。该项目“当年发起、当年立项、当年核准”,从发起到核准仅用6个月时间。项目采用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的生产方式,选用大型F级改进型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设计采暖供热能力511MW,设计采暖面积约1295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可达33亿千瓦时,最大可增加供热面积1500万平方米,项目投产后可替代35吨燃煤锅炉48台,年减少二氧化硫排放3500吨、氮氧化物排放1200吨。

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华电邵武煤电项目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闽北地区唯一的火电厂正在福建省邵武市紧张扩建中。日前,邵武2台66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3号机组已正式进入倒送电和水压试验阶段,历经X载风雨磨炼,能建人在八闽大地上挥洒着热血与汗水,为雕琢这颗璨的火电明珠奋力前行。

华电科工承接出口百万机组高压管道总包业务

近日,华电科工所属河南华电金源与中国成达工程有限公司签订“印尼芝拉扎燃煤电站三期1×1000MW机组扩建项目”高压管道管材、管件及工厂化配管合同,实现了出口百万机组高压管道总包业绩新突破。印尼芝拉扎燃煤电站三期1×1000MW机组扩建项目由中国成达工程有限公司EPC总承包,项目全部使用中国电站设备和技术标准,是中国首套出口海外的1000MW等级的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 据悉,印尼芝拉扎燃煤电站三期1×1000MW机组扩建项目是国家发布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以来最先实施的重大项目之一。项目投产后将极大地缓解芝拉扎地区及爪哇岛南部的电力紧张状况,由此也树立了华电集团在海外的品牌形象,并履行促进地区经济发展的社会责任。

江苏昆山热电#1燃机首次并网成功

8月29日17时30分,江苏华电昆山热电有限公司#1燃机发电机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机组各系统状态、参数正常,运行平稳,机组正式进入带负荷试运行阶段。据悉,昆山热电公司一期工程建设2套F级400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采用美国GE公司生产的PG9371FB型燃机,该燃机为当今国内运行效率最高的燃气机组。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供热量194万吨、供电量44.8亿千瓦时,是江苏省昆山市东部重要热源点,将替代供热范围内82台小锅炉,能满足周边30公里范围内的热用户需求,具有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

投资39.2亿元 华电芜湖电厂二期百万工程3号主厂房顺利封顶

8月20日晚10时40分,由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华电芜湖电厂二期(1×1000MW)工程3号机组除氧煤仓间屋面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为工程后续安装作业创造了有利条件。华电芜湖电厂二期规划建设两台100万千瓦级超超临界清洁高效燃煤发电机组,被列入安徽省“十三五”重大建设项目库,先行建设一台,投资额为39.2亿元。项目遵循“指标领先、环保超前”的理念,拟采用高参数节能技术,同时采用低低温电除尘、高效脱硫除尘一体化、数字化煤场、烟气深度余热利用等先进技术,能耗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3号机组计划2018年10月份建成投产。

南疆公司1号燃机发电机转子顺利穿装

8月19日12时整,南疆公司1号燃机发电机转子穿装一次成功。据悉,南疆公司1号燃机发电机由哈尔滨发电机厂制造,型号为QFN-300-2全氢冷却、静态励磁发电机,发电机转子重量75吨。1号燃机发电机转子穿装成功是南疆工程又一重要里程碑,标志着该工程向“11.15”投产目标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十里泉电厂9号扩建机组顺利移交生产

8月16日,十里泉电厂召开“上大压小”扩建项目9号机组第二次启委会,签署机组移交生产交接书。9号机组顺利移交生产,标志着该厂“上大压小”扩建项目建设任务已基本完成,正式步入全力发展阶段。项目的建成投产将有效缓解枣庄市东城区供热压力,进一步满足日趋增长的供热需求。下一步,该厂将认真总结基建管理、生产准备、分步试运、整套启动和机组投产以来的经验教训,加大两台660MW机组的安全生产管理,不断优化机组性能指标,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华电尚义王悦梁风电场三期工程具备并网条件

近日从,由华电尚义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华电尚义王悦梁风电场三期工程,目前已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具备并网条件,预计年上网电量达到10890万千瓦时,年可节约标煤3.4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0.56万吨,能够优化电网电源结构,增加能源供给,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据了解,华电尚义王悦梁风电场项目位于尚义县境内,总投资3.78亿元,规划装机容量150兆瓦 ,分三期建设。三期工程规模为49.5兆瓦,设计安装24台200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和1台150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通过场内已建220千伏升压变电站并入电网。

上海华电崇明富盛光伏发电项目投产发电

8月16日9:18分,上海华电崇明富盛1.43Mwp光伏发电项目顺利投产发电。该项目经过优化设计,年可上网电量约为150万千瓦时,年利用小时数约为1100小时,收益可比原项目效益提高约20%。上海华电富盛经济开发区创智园光伏发电项目是上海华电太阳能发展有限公司的搬迁重建项目,从与上海富盛经济开发区签订了《屋顶租赁协议》到项目投产发电,历时522天,顺利完成了项目的异地重建目标。

襄阳公司双机通过超低排放改造环保验收

8月15日,湖北省襄阳市行政审批局正式发文,襄阳公司3号、5号机组双双顺利通过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工程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将开始享受环保电价补贴,这一成果为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价值创造能力注入了强劲的动力。试运期间,运行人员精心调整,严密监视设备参数,排放浓度达超净标准,脱硫效率、脱硝效率、除尘效率分别达到99%、90%、99.9%以上,各项指标稳定可控,效率极优,远低于国家规定的新排放标准,为打造绿色华电增砖添瓦。目前,该公司2、6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正在加紧准备进行,计划将于今年改造完成。

总投资约44亿元 华电广州燃气冷热电三联供工程动工

8月10日上午,华电燃气冷热电三联供项目在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银沙工业园开工建设。该项目动态总投资约44亿元,采用目前世界最先进的9H型高效燃机。华电项目的落地不仅意味着富士康等重大项目有了可靠的电力、蒸汽、制冷、生活热水等能源保障,更重要的是加快替代污染型分散锅炉,推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绿色低碳经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