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12.14

2017-12-14 13:4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山西能源监管办印发《山西省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细则(暂行)》

山西能源监管办日前印发了《山西省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细则(暂行)》,文件提到,具有市场化交易资格的发电企业可参与跨省跨区市场化交易,发电企业也可以委托电网企业代理参与跨省跨区交易,由市场主体自主决定。现货市场启动前,电网企业可代理未进入市场的电力用户参与跨省跨区交易,电网企业、发电企业也可代理小水电企业、风电企业等参与跨省跨区交易,由市场主体自主决定。

广东公布1月份月度交易时间安排

广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布1月份月度交易时间安排通知,月度集中竞争交易:12月29日;发电合同转让交易:12月27日,发布正式交易结果1月4日。

福建省发布《关于做好福建省第一批购售电业务改革试点园区工作的通知》

日前,福建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做好福建省第一批购售电业务改革试点园区工作的通知》,确定福清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等11个园区为福建省省第一批购售电业务改革试点园区。其中,宁德市市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福鼎工业园区入选。

政策

能源局印发《关于建立市场环境监测评价机制引导光伏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通知》

近日,国家能源局印发国能发新能〔2017〕79号《关于建立市场环境监测评价机制引导光伏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通知》,通知称,全面开展监测评价工作,监测对象为普通电站和领跑者项目,不含光伏扶贫村级电站和分布式光伏;定期发布监测评价结果,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负责光伏发电市场环境监测评价具体工作,按季度统计发布动态监测数据。

云南省发布《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水电硅材加工一体化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近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发布《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水电硅材加工一体化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到2020年,工业硅总产能控制在130万吨以内,前5户企业产能产量提高到50%以上;力争建成7万吨多晶硅、8.8万吨单晶硅及“切片加工—15GW电池组装—太阳能发电”硅光伏产业链;太阳能级多晶硅、单晶硅及电池组装的硅光伏产业实现产值880亿元、增加值260亿元左右。

要持续推进工业硅产业优化调整,打造水电硅材加工产业体系,突出打造硅光伏产业链,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同时着力推动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制定专线用电方案。

企业

华能开发公司与哈-中投资贸易促进会签订合作备忘录

12月12日,开发公司与哈萨克斯坦-中国国际贸易投资促进会、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在京签订了《关于推动在哈萨克斯坦开发天然气、发电和能源服务等项目的会谈备忘录》。哈萨克斯坦-中国国际贸易投资促进会会长玛吾列诺夫•巴克拜尔干表示,哈萨克斯坦欢迎华能在哈投资,哈方将积极创造条件、改善环境、完善政策,帮助华能优选项目,实现共赢发展。

三峡上海院与中国电建湖北院签署协议

11月29日,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与湖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海上风电、水利与水环境、能源与电力、资源与环境、配电网EPC总承包、海外工程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入合作。

数据

湖北11月全社会用电量149.45亿千瓦时 同比增6.03%

11月份,湖北省全省发电193.7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1%; 其中三峡发电70.98亿千瓦时,下降1.77%。不含三峡,全省发电122.81亿千瓦时,增长3.18%,其中,水电厂发电28.72亿千瓦时,下降4.17%;火电发电87.57亿千瓦时,增长3.10%。

元至11月,全省累计发电2436.12亿千瓦时,增长5.93%。其中,三峡电厂发电920.73亿千瓦时,增长4.80%。不含三峡,全省累计发电1515.38亿千瓦时,增长6.63%。其中,水电厂发电501.23亿千瓦时,增长12.67%;火电发电944.27亿千瓦时,增长1.05%;风电44.62亿千瓦时,增长41.36%;太阳能25.27亿千瓦时,增长147.35%。

11月份,全社会用电149.4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03%;元至11月,全社会累计用电1699.3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65%。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7.12.1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