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岳能智慧光伏亮相2017光伏发电运行指标发布会!

2017-12-22 18:14来源:岳能科技关键词:岳能科技风电运维风电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周,由中电联主办的“2017光伏发电运行指标发布会暨光伏电站运行维护专题交流研讨会”,在珠海隆重召开。

会上,岳能科技市场总监孔晶在会上作“智慧光伏一站式解决方案”的精彩报告,介绍了岳能科技的智慧光伏平台

以下为报告要点:

岳能智慧光伏平台产品特点

智慧光伏运营平台,依托岳能量子大数据平台,以CS5运营一体化五大服务为核心,以集中化、精准化、高效化、智能化为指导思想,为光伏电站智慧运营提供一站式技术解决方案。

统一安全服务

岳能智慧光伏平台(以下简称“平台”)统一部署,跨区域服务,集中安全存储数据,做到数据不泄露、不丢失,同时减少硬件成本。

高效计算

平台依托岳能自主研发的量子大数据平台,可以高效存储海量电站生产数据,实时计算电站运营数据。

标准化解决方案

平台以CS5运营一体化平台五大服务(运行监控、综合运维、分析诊断、技术支持、运营决策)为核心,为多类型电站智能化运营提供标准化技术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平台将行业知识与数据相融合,构建智能分析模型(如:能效分析、设备健康状态分析、组件清洗建议等),提供精益化的电站运营方案。

开放式架构

平台采用开放式架构模式,能快速升级、稳定移植,同时具备友好、稳定、安全对接三方应用平台的能力。

岳能智慧光伏平台产品功能

标准化电站接入

岳能数据采集平台可以规范接入集中式光伏、分布式屋顶光伏、农/渔光互补光伏等多类型电站。业主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私有云和混合云的服务,也可以选择岳能的公有云服务。

电站精准监控

利用岳能智慧光伏平台,可以实现对电站设备、场站、区域的组串级数据精准实时监控,整个电站运营状态一目了然。

高效智能运维

平台运维管理四步走:快速发现、快速诊断、快速定位、快速运维。从而规范运维操作流程,实现运维快速响应、高效消除故障、保障设备出力时长的目标。

精益化管控

基于大数据平台,构建应用分析模型,多维度分析电站运营状况,实现精益化电站管理。

安全生产管理

平台通过安全培训、安全生产、安全管理等功能建设电站安全生产管理规范,提升电站运营团队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岳能智慧光伏平台应用价值

利用岳能智慧光伏平台,可以保障设备的出力时长、优化电站生产的运营策略、保障设备的安全运行,最终达到优化电站收益的目标。

通过设备预警、故障告警、特巡运维、计划巡检等方式,做到故障提前排查、运维快速响应,从而保障设备出力时长、保障发电量。

通过设备台账、物资管理、设备分析等方式优化备品备件;通过运维管理、运营报表、运营分析等方式做电站的KPI考评,提高工作效率;通过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等方式,保障电站的安全生产。在以上前提下,尽可能降低运营成本。

保障发电量,降低运营成本,最终达到优化电站收益的目标。

岳能智慧光伏平台案例遍布全国,在多家大型能源企业成功落地。

岳能科技将通过不懈努力,为客户持续创造最高价值,期待为光伏行业贡献更多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岳能科技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风电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