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1.15

2018-01-15 15:0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山东省2018年年度电力直接交易(双边协商)结果公告

近日,山东省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开展了山东省2018年年度电力直接交易(双边协商),确认46家统调发电企业(114台发电机组)与15家电力用户及68家售电公司通过山东电力交易平台完成了2018年年度双边电力直接交易申报工作,交易电量56472630兆瓦时。

陕西开展2017年第二批注册售电公司入市协议签订及数字安全证书绑定工作

2017年第二批注册售电公司公示期将于2018年1月14日结束,陕西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即将开展第二批注册售电公司入市协议签订及数字安全证书绑定工作。入市协议以线下签署方式进行。签订对象为通过公示的第二批注册的售电公司。

安徽省物价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峰谷分时电价政策的通知》

近日,安徽省物价局日前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峰谷分时电价政策的通知》。在文件规定,从2018年1月1日起,下调高峰(含7-9月)时段电价上浮幅度2个百分点。将高峰时段电价上浮幅度由55%下调为53%,其中7-9月份上浮幅度由65%下调为63%。低谷时段电价下浮幅度保持不变。调整范围包括大工业、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类别。

中国电力市场交易报告

相较于2016年,2017年全国新增售电公司速度是2016年售电公司总数的7倍。截至1月10日,北京电力交易中心、辽宁电力交易中心、宁夏电力交易中心、河南电力交易中心、黑龙江电力交易中心等10家电力交易中心纷纷公示了新增的售电公司,共计128家,其中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数量最多,为53家。从数量来看,今年年初新增的售电公司数量就占到了2016年全年新增数量的27.3%,2017年全年新增数量的3.9%。

新疆发布《新疆电网2018年第一批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方案(报批稿)》

日前,新疆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新疆电网2018年第一批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方案(报批稿)》,2018年电力交易规模110亿千瓦时,其中双边交易70亿千瓦时,集中竞价交易40亿千瓦时。按要求完成注册、公示、备案流程的售电公司可参与本次直接交易。参与交易的售电公司可以代理大用户参与双边交易,也可以代理中小用户参与集中竞价交易。售电公司之间不开展售电业务。本次直接交易执行时段为2018年1月1日至6月30日。

政策

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请上报光伏扶贫项目有关信息的通知》

近日,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共同发布《关于请上报光伏扶贫项目有关信息的通知》,请相关省区尽快梳理并上报存量光伏扶贫项目的详细信息,统计范围为:1、国家能源局正式发文认可的光伏扶贫规模内的项目。共涉及4项相关文件内项目;2、各地自行开展的其他村级光伏扶贫电站。

同时,文件强调,待国务院扶贫办信息系统开放后,各地在信息系统上一次性完成填报,并将审核通过的项目情况以纸质文件再次上报。逾期不报的不纳入本次补贴目录。

企业

中国华能五位外部董事到位

1月12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聘任宣布会在集团公司总部召开,会上宣布了国务院国资委聘任的中国华能5位外部董事,宋亚晨为外部董事颁发聘书,曹培玺代表中国华能与外部董事签署服务合约。

国投与国家质检总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年1月12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与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遵循“质量第一、效益优先、解放思想、市场驱动”的原则,在打造检验检测认证民族品牌、加强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创新合作模式及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中核集团与中核建集团重组方案或已获批

近日,多个信源消息,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与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合并方案已于日前获得高层批准。此获批信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据媒体报道,王寿君在会上表示,“核,在中国应该是一家。”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1.1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