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1.18

2018-01-18 13:3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贵州印发《贵州省电力市场主体注册管理办法》

近日,贵州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印发了《贵州省电力市场主体注册管理办法》,其中提到市场主体自愿选择一种市场主体类别进行市场注册,同一时间不得重复注册;符合准入条件自愿参与市场化交易的电力用户在交易中心办理入市注册,电力用户完成入市注册后原则上全部电量进入市场,取消目录电价,符合准入条件但未选择参与直接交易的电力用户,可向售电企业(包括保底电网企业)购电。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建立较为规范的省间中长期交易机制

日前,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市场管理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审议并全票表决通过了《北京电力交易中心省间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细则(暂行)》,

会议提出,北京电力交易中心要抓好电力市场交易机制建设,千方百计促进清洁能源消纳,探索促进清洁能源消纳的市场化路径;进一步加强市场管理委员会建设,加强各委员代表之间的沟通交流,发挥好新成立的专业工作组作用,及时提出好的建议。

广东开展2018年2月集中竞争交易需求申报工作

近日,按照2018年2月集中竞争交易时间安排,广东电力交易中心现组织开展需求申报工作,对于参与2018年2月份交易的售电公司,需在需求申报界面填报当月所有代理用户的用电需求,所填报代理用户需求的总和不严格要求等于月度总需求。

重庆最大混合所有制配售电企业落户两江新区

日前,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与重庆两江长兴电力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各占股50%,在两江新区工业开发区共同组建新型配售电企业。该配售电企业实施市场化运营管理,主要负责两江新区工业开发区增量配电业务区域内110千伏及以下增量配电网的建设、运营,同时还包括本地的市场化售电等业务范围。

政策

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南方区域“两个细则”(2017版)的通知

近日,国家能源局印发了《南方区域发电厂并网运行管理实施细则》及《南方区域并网发电厂辅助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文件提到,新建光伏电站自连续试运行结束日(正式投运)次日起按照本细则进行考核;并网光伏电站因扩建机组原因,导致被考核的,由光伏电站申诉并经电力调度机构确认的,可豁免考核;因光伏电站自身原因造成光伏发电单元大面积脱网,一次脱网总容量超过光伏电站全站额定容量 30%的,每次按当月全站额定容量×7.5 小时的标准进行考核。

新建风电场自连续试运行结束次日(正式投运)起即按照本细则开展考核与补偿,并网风电场因扩建机组原因,导致被考核的,由风电场申诉并经电力调度机构确认的,可豁免考核;因风电场自身原因造成风机大面积脱网,且脱网风机总容量超过风电场装机容量的30%,每次按当月装机容量×12小时的标准进行考核。

湖南能监办发布《关于开展2017年可再生能源电能消纳数据复核工作的通知》

近日,湖南能监办发布《关于开展2017年可再生能源电能消纳数据复核工作的通知》,为确保可再生能源电能消纳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全面完成监管任务,决定开展湖南省2017年度弃风弃水数据复核工作,有关电力企业需填写报表并于1月23日前将数据报送湖南能监办。

《南方区域电化学储能电站并网运行管理及辅助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发布

近日,南方监管局发布《南方区域电化学储能电站并网运行管理及辅助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本细则适用于南方区域地市级及以上电力调度机构直接调度的并与电力调度机构签订并网调度协议的容量为2MW/0.5小时及以上的储能电站。

文件提到,因继电保护或安全自动装置动作导致储能电站解列,储能电站在查明解列原因前不得自行并网;储能电站重新并网,须向值班调度员提出申请,并征得值班调度员同意后方可并网,违反上述规定的,每次按全站额定容量×15小时的标准进行考核,在与主网解列的孤网上违反上述规定的,每次按全站额定容量×30小时的标准进行考核。

企业

国家电投顺利完成公司制改制 并正式更名

近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完成了工商登记变更,按期完成了公司制改制,改制后公司成为国有独资公司,公司中文名称变更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名称变更后,原有业务、资产、资质、债权债务均由改制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继。

三峡水利2017年业绩预增公告

近日,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7 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其中提到,公司 2017 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 0.93 亿元到 1.39 亿元,同比增加 40%到 60;公司本次业绩预增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转让全资子公司重庆三峡水利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后实现沱口电厂土地出让收益等非经常性损益事项所致,影响金额约为 1.05 亿元;2017 年度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非经常性损益净总额约为 1.35 亿元。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1.1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