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史上最全丨2017年电力央企“掌门人”你都了解吗?

2018-01-19 13:5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华电集团三峡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国投电力

水电鳌头

1三峡集团

8月3日,全球最大的在建水电工程——白鹤滩水电站正式开工。

截至2017年12月31日24时,三峡电站年度发电976.05亿千瓦时,创历史第三好水平,是2017年全球单座电站发电量最高的电站。

两核

一直有消息称中核和中核建的合并方案已获高层批准,但并未得到任何官方证实。近日,中核和中核建的确共同成立了一家公司,中核董事长王寿君、中核建总经理顾军为新公司揭牌。中核建党组书记、董事长一职目前还处于空缺状态。

1中核集团

在国务院国资委的央企名录中,排在第一位的就是中核集团。这家“头号央企”经国务院批准组建的特大型国有独资企业,其前身是二机部、核工业部、中国核工业总公司,是中国核能行业绝对的巨无霸,主要从事核军工、核电、核燃料循环、核技术应用、核环保工程等领域的科研开发、建设和生产经营,以及对外经济合作和进出口业务。截至目前,中核集团是唯一出口过核电站并实现批量出口的中国企业。

2中国核建

中国核建是国防科技工业十一大军工集团公司之一,具有30万、60万、70万、100万千瓦级各个系列机组的建造能力与业绩,具备同时承担40台核电机组的建造能力,圆满完成了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站的建造。

两大建设

1中国电建

中国电建在2017年世界500强中位列第190位。

中国电建承担了国内大中型以上水电站65%以上的建设任务、80%以上的规划设计任务和全球50%以上的大中型水利水电建设市场,设计建成了国内外大中型水电站二百余座、水电装机总容量超过2亿千瓦,是中国水利水电和风电建设技术标准与规程规范的主要编制修订单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华电集团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