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做好“做强做优做大”这篇大文章

2018-01-22 09:34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供电公司国家电网特高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案头有则旧闻,说的是去年9月份出炉的《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上,国家电网公司以3151.986亿美元的营业收入蝉联世界500强企业第二位。新这是该公司做强做优做大征程上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国家电网公司以创新的激情、创业的干劲,让“中国国家电网”的品牌始终屹立世界企业之林。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最关键、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全党的核心,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增加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在改革大潮中乘风破浪定好了方向,为我们掌好了轮舵。

作为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国家能源安全的国有骨干企业,国家电网公司将“做强做优做大”这篇大文章作为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努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五年来,国家电网深入贯彻总书记提出的能源‘四个革命、一个合作’战略思想,累计投资2.1万亿元,建设成了全球能源、资源配置能力最强的电网,全球新能源装机规模最大的电网、全球最安全的特大型电网,特高压输电、新能源并网、大电网安全控制等核心技术世界领先。

此外,国家电网公司扬帆出海“走出去”越来越酣畅。成立“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公司“一带一路”建设规划和国际产能合作行动计划。境外投资总额超过150亿美元,境外资产总额达550亿美元,境外投资项目无一亏损。巴西CPFL公司、希腊国家电网公司股权顺利交割,巴基斯坦默拉直流输电项目稳步推进,土耳其—伊朗直流背靠背联网工程开工建设,在英国成功中标我国首个境外柔性直流输电工程换流站项目。

由此可见,国家电网公司奋发进取、改革创新,加快发展、提质增效,深入推进“两个转变”,全面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不断做好“做强做优做大”这篇大文章。只有加快创建“两个一流”,只有积极探索适合自身发展需要的新道路、新模式,才能寻求新增长点和驱动力,才能一路向前发展,动力永不枯竭,进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多作贡献。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特高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