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政策正文

上海市科技委:2018年开展深远海风电关键技术研究 2021年6月30日前完成(附通知)

2018-01-31 10:4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上海风电海上风电技术漂浮式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方向5、能源互联网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

研究目标:针对城市级能源系统峰谷差严重、供需不平衡、多元多能协同差、能源安全等问题,突破部分能源互联网关键智能化技术的应用与国产化装备研制,全面提升需求侧能源利用效率和管理水平的需求,保障城市重要负荷中心的能源安全,构建城市级最全要素的能源互联互通共享平台,示范区域实现5%左右城市能源的削峰填谷目标。

研究内容:基于需求侧响应的多类型负荷自调适技术及应用;区域多能协同控制与深度融合技术及应用;重要用能负荷安全保障优化调度技术及应用;能源区块链关键技术;电力绿色质量评价核心技术;能源路由器等关键设备的研发技术。

执行期限:2021年6月30日前完成。

专题四、生态环境

方向1、水环境治理

研究目标:围绕本市基本消除“劣五类”水体的目标,通过封闭式污水厂无人巡检、智能管控和新型污染物处理技术应用示范,降低污水厂对周边环境影响;通过设施功能转型、厂网协同运行技术应用和多工况大型雨污混合处理生产性实证,为初期雨水工程顺利实施提供技术支撑;通过河道水质自主移动式快速监测和大数据分析技术应用示范,实现河道突发污染溯源和快速处理,提升河道水质。

研究内容:污水处理厂低影响智能管控和尾水深度处理技术;中心城区初期雨水调蓄处理技术;河道水质智能巡检技术。

执行期限:2021年6月30日前完成。

方向2、土壤污染治理

研究目标:为提升土壤及地下水污染状况检测效率,通过研发快速智能检测技术和设备,形成全过程修复质量监控和数字化后评价系统并应用示范,实现污染场地快速有效检测,提高修复精准度。

研究内容:重金属探测传感技术及设备;有机污染物探测传感技术及设备;污染场地快速检测及修复质量监控技术;修复效果数字化分析评价技术。

执行期限:2020年6月30日前完成。

方向3、城市生态建设

研究目标:通过突破公共生态空间营造建设关键技术,提升绿地生物多样性和环境适应性,并在城市大型开放式公共绿地示范应用。

研究内容:特色植物基因改良育种技术;近自然群落营造技术;绿地大客流适应性绿化技术。

执行期限:2020年6月30日前完成。

方向4、崇明东滩湿地保育

研究目标:围绕崇明东滩湿地修复后的评估和长效管理需求,研究湿地修复区生态评估和管控技术,实现科学精准管理,为野生鸟类提供优质栖息地。

研究内容:东滩湿地关键生态要素评估技术;东滩湿地自维持关键参数调控和生态功能提升技术,生态智能管控技术。

执行期限:2020年6月30日前完成。

方向5、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指标智慧管理

研究目标:围绕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指标实时监测和互通共享的需求,研发建设指标监测评估共享平台,实现建设指标全天候全方位、高精度监测和大数据决策辅助。

研究内容:基于无人机和卫星的图像深度学习和智能分析技术,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指标评估预测技术,多源数据共享及辅助决策技术。

执行期限:2020年6月30日前完成。

方向6、野生鸟类保护

研究目标:面向崇明鸟类天堂建设,通过风电设施对野生鸟类影响因素定量评估和风光电发电设施优化,明确野生鸟类重要栖息地、迁飞区域及其缓冲区和保育对策,为崇明野生鸟类保护和可再生能源发展提供技术指导。

研究内容:野生鸟类物种和数量监测调查技术,野生鸟类迁飞和栖息区域判别技术,野生鸟类保护潜在风险因素分析技术;风光电场布局优化和鸟撞警示技术。

执行期限:2020年6月30日前完成。

专题五、城市建设

方向1、低影响施工技术

研究目标:针对地下空间开发对周边环境和临近建筑物的影响,研究低影响高效地下施工技术,实现对周边环境的低影响友好施工。

研究内容:软土地区超浅覆土大尺度隧道非开挖技术,超浅覆土大尺度无工作井施工技术,地下空间周边环境低影响度施工技术研究与示范。

执行期限:2021年6月30日前完成。

方向2、超深地下空间实验基地建设研究

研究目标:针对超深地下空间开发需求,分析超深地下空间开发实验基地建设的必要性,研究建造技术的可行性与建造内容,为实验基地建设提供技术保障。

研究内容:超深地下空间开发实验基地选址功能区规划技术,超深地下空间开发实验基地实施路径研究。

执行期限:2021年6月30日前完成。

方向3、智能化施工技术

研究目标:针对传统施工智能化水平不足,研究智能施工、运维技术,实现建筑施工从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化,开展公共建筑群的全寿命智能运维管理。

研究内容:远程控制的自动掘进智能盾构研发;现场智能建造和建筑无损检测技术;公共建筑群全生命周期智能化运维管理技术研究与示范。

执行期限:2021年6月30日前完成。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海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技术查看更多>漂浮式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