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煤炭行业投资研究报告:动力煤下游需求持续旺盛

2018-02-02 10:12来源:川财证券关键词:动力煤煤炭企业发电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寒潮天气促使用电取暖需求上升,动力煤下游需求持续旺盛。今日六大发电集团日耗煤报83.71万吨,库存可用天数报10.35天,过去5年春节前两周煤炭库存均值为17.6天,煤炭库存处于相对低位;叠加今年大电厂发电量占总发电量份额更高,煤炭需求量更大,合理电厂库存应较往年更高,电厂补库需求十分迫切。据天气预报消息,未来三天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出现4——6℃降温,局地可达8℃,预计在寒潮天气结束前用电取暖需求仍将保持旺盛。在当前煤炭供需缺口较大的背景下,短期内动力煤价格或仍以上涨为主。

2017年全国规模以上煤炭企业原煤产量34.45亿吨,同比增长3.2%;累计进口煤炭2.71亿吨,同比增长6.1%,其中12月份进口2274万吨,同比下降15.3%;累计出口煤炭817万吨,同比下降7%。2017年全国铁路发运煤炭21.55亿吨,同比增长13.3%;主要港口发运煤炭7.27亿吨,同比增长12.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煤查看更多>煤炭企业查看更多>发电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