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3.6

2018-03-06 13:0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机组发电企业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两会快讯

国家能源集团凌文:煤炭业兼并重组一定会有大动作

对于今年煤炭行业兼并重组会有哪些新变化,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总经理凌文在出席政协分组讨论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对煤炭去产能的政策没有变,‘三去一降一补’任务没有变,这种兼并重组也是中央提倡的趋势,具体到每一个兼并重组的行为不好说太多,但煤炭行业今年一定会有大的、漂亮的动作,这也是我所期待的。”

华能集团曹培玺:员工持股正在集团二级企业试点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培玺3月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华能集团已经在二级企业试点员工持股,混合所有制改革有序推进。谈及企业防风险,曹培玺表示,一是要利用好国家的政策;二是调整投资方式,降低杠杆率;三是通过提质增效来提高企业的竞争力,降低负债率。谈及电力行业的重组,曹培玺表示,“还没有这方面的考虑。”

广东省省长记马兴瑞:广东用电量全国第一 天然气发电太贵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在广东省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分组讨论会上表示,广东省去年的用电量全国第一,其中30%来自西气东输,70%是本地发电。现在珠三角地区空气质量压力巨大,下一步要实施珠三角煤炭减量管理,加强推进海上风电建设,并大力发展天然气发电。不过,在谈及大力发展天然气用电时,马兴瑞表示,“现在天然气用电的主要问题就是太贵,如果民用天然气价格能降到每立方米2块以下,就可以大规模普及开来。”

全国人大代表马晓红:呼吁国家加大东北地区热电联产支持力度

全国人大代表、辽宁华电铁岭发电有限公司电气分厂继电班班长马晓红:呼吁国家加大东北地区热电联产支持力度,缓解环保压力,让实行热电联产的企业更积极主动地承担改善大气环境的社会义务和企业责任。

全国人大代表张传卫:建议在珠江西岸打造世界级最大海上风电产业集群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明阳新能源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兼CEO张传卫听完报告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建议把海上风电开发列入为国家重大战略,在珠江西岸打造世界级最大的海上风电产业集群,满足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大量清洁能源需求。

全国人大代表李永莱:建设特高压电力外送通道加快促进东北振兴

全国人大代表,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永莱认为,加快黑龙江及东北地区特高压建设,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李永莱建议,将哈尔滨东至天津南1000千伏特高压输变电工程纳入国家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把黑龙江及东北电网融入全国统一大电网,在全国范围消纳黑龙江及东北清洁能源和富余电力,促进能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推动黑龙江及东北振兴。

国网舒印彪:在新一轮能源革命中把握电网枢纽地位

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能源互联网是未来能源发展的必然方向,我们身处新一轮能源变革之中,更应掌握主动权。”他认为,要充分认识电网在电力系统的枢纽地位,充分把握新时代发展机遇,迎接新时代电网发展的春天。舒印彪称,2018年,国家电网将有大的混改举措。将和民营企业以及当地国资,进行大量的地方电网建设。这些新电网中,国家电网公司有控股的,也有不控股。混改将有很多亮点。

电改快讯

2018年3月甘肃电网电量交易计划:外送17.964亿千瓦时

甘肃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2018年3月甘肃电网电量交易计划》,通知中公布了跨省跨区购售电计划,3月计划安排甘肃外送17.964亿千瓦时,其中外送湖南电量8.87亿千瓦时,火电执行5.322亿千瓦时,新能源执行3.548亿千瓦时。全月全省联络线净送出交易电量17.464亿千瓦时。

安徽:年度电力直接交易规模达520亿千瓦时 售电公司成交322亿千瓦时

记者日前在安徽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获悉,安徽省2018年度电力直接交易已顺利完成,交易电量达到520亿千瓦时,占全年交易规模的90%,其中电力用户成交电量198亿千瓦时,售电公司成交电量322亿千瓦时,预计可降低企业用户用电成本30.6亿元。2018年,安徽省直接交易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全省准入的市场主体已增至4935家电力用户、171家售电公司和25家发电企业,新增准入1012家电力用户、32家售电公司。全年直接交易总规模达到580亿千瓦时。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1-2月份预报交易电量50亿千瓦时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共114户用电企业准入内蒙古电力多边交易市场,其中2018年新增5户企业,分别为内蒙古欣源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华鑫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天烁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华腾环保材料有限公司和内蒙古蜂巢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目前白雁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5户企业参与年度长协交易,内蒙古瑞盛石墨等12户企业参与季度交易,剩余企业参与月度交易。1-2月份预报交易电量50亿千瓦时,平均让利价格0.041元/千瓦时,累计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约2.05亿元。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8.3.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机组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