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数据正文

新能源企业零中标!甘肃电力交易中心发布2018年外送电交易相关公告(附文件)

2018-03-15 08:4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甘肃风电新能源企业风电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微信ID:bjx-fd)获悉,2018年3月14日,甘肃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一则《2018年外送电交易的相关公告》。在这则公告中称,2018年的开年第一月,在北京电力交易中心组织的西北年度外送湖北、重庆、河南跨区交易及西北季度外送银东集中竞价交易中,47亿千瓦时总交易电量竟没有甘肃火电、新能源企业的身影。

而其中原因,是因为开年以来,甘肃省内电煤价格不断攀升,火电企业省内交易自顾不暇,失去了参与外送电的积极性,而新能源企业虽有心参与,却因受调峰制约无法单独外送,造成了零中标的局面。

为了解决上述痛点,也为了省内电量更好的消纳,甘肃省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2018年外送电交易的相关公告》,其中有两个亮点:

6:4打捆外送

新能源资源丰富是甘肃省的独特优势,按照电网调峰的需求,新能源的电量外送须有火电的参与方能执行。在2018年的外送电交易中,考虑到甘肃电网调峰运行需求,火电与新能源按照6:4配比拆分打捆外送,这意味着无论从企业还是地方来说,要想扩大送电规模,必须达到6:4的打捆配比要求。

界定外送电价

此次,甘肃界定了火电和新能源的外送电价基准价,火电不低于250元/兆瓦时,新能源不低于80元/兆瓦时,达不到此区间,则交易不成交,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了发电企业的权益,为火电企业和新能源企业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与2018年外送电交易同时发布的还有甘肃2018年3月火电企业、新能源外送西藏、外送青海交易结果,送西藏方面,火电总成交电量0.77亿千瓦时,成交2家。新能源总成交电量0.33亿千瓦时,成交12家。送青海火电成交总电量4.298亿千瓦时,2家企业成交。新能源交易电量1.35亿千瓦时,成交242家。

以下为公告原文: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甘肃风电查看更多>新能源企业查看更多>风电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