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3.20

2018-03-20 13:0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四川4批次纳入售电侧市场主体的146家售电公司目录

截至目前,四川省能源局一共公布了四批售电公司纳入售电侧市场主体目录的函,第一批次21家,第二批次45家,第三批次46家,第四批次34家,共计146家售电公司。

湖南省今年首次电力交易成交85.6亿千瓦时 直降用户用电成本1.44亿元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发布消息,今年我省首次电力交易成交85.6亿千瓦时,直接降低用户用电成本1.44亿元。

福建2018年老用户年度长协规模确定:交易电量约331亿千瓦时

福建省经信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老用户2018年度电力长协交易工作的通知》,通知中称,2018年老用户年度长协交易电量规模约为331亿千瓦时左右,其中挂牌交易电量68亿千瓦时左右,双边协商交易电量263亿千瓦时左右。

南方区域跨区跨省电力市场交易规则进行修编  保障清洁能源充分消纳

3月16日,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市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场管委会”)在广州召开会议。本次会议的一项重要议程是审议修编后的《南方区域跨区跨省中长期电力交易规则》(以下简称《规则》)。记者了解到,修编后的《规则》将从制度设计上保障清洁能源充分消纳。

河南2018年电力用户注册信息重大变更情况公告(第二批)

河南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2018年电力用户注册信息重大变更情况的公告(第二批)》,对近期电力用户提交的注册信息重大变更申请进行了受理,公示期为3月19日至3月30日。

河北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电力直接交易已成交电量1.2亿千瓦时

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立了由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省政府组成的“三方协调推进机制”,目前,已组织完成5个月的交易工作,交易电量1.2亿千瓦时。

政策

福建电力市场售电公司履约保函管理办法:最低200万最高不超过2000万

福建省经信委、福建省发改委、福建省物价局、国家能源局福建监管办日前联合发布了《关于印发福建电力市场售电公司履约保函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福建电力市场售电公司以履约保函的方式向电网企业提供履约担保,履约保函以200万起步,最高不超过2000万。售电公司应向福建电力交易中心提供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设立、颁发金融许可证且具有相应业务资格的商业银行、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等开具的履约保函。

企业

航空工业与中广核子/中珐国际签订华龙一号采购合同

3月13日,航空工业凯天与中广核子公司中珐国际核能工程有限公司在成都正式签订了防城港“华龙一号”示范项目3、4#核电机组KIR系统(核电站松脱和振动监测系统)用传感器采购合同,并举行了开工启动仪式。凯天该项传感器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加速了核工业仪控的国产化进程,助力中国核电走向世界。

协合新能源:2017年净利润2.34亿元 风电发电量同比增长310.85%

协合新能源2017年共实现收入 717,548,000 元,同比增长 6.46%,占集团收入的 69.27%;共实现淨利润 233,871,000 元,集团分享联营公司及合营企业淨利润 127,186,000 元。

牵手中再集团 中国能建将获全面风险保障服务!

3月16日,中国能建与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再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能建董事长、党委书记汪建平和中再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袁临江出席了签约仪式,中国能建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丁焰章与中再集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裁和春雷代表双方签字。

保变电气依托“一带一路”推动“中国制造”走出去

近年来,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保变电气”)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紧跟国家的走出去步伐,在“一带一路”沿线和发达国家高端市场布局,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西门子在华赢得首个蒸汽轮机升级改造项目

西门子近日与上海申能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将为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旗下徐州电厂的一台320MW蒸汽轮机实施高温亚临界机组节能综合升级改造的工程提供汽轮机改造服务。整个机组升级改造后,预计发电效率将提升到42.9%,排放降低超过10%,大修间隔将由原来的6年延长至12年,实现在提高发电收益的同时,显著降低维护成本。该项目预计2019年年中完成。

福能股份2017年年报:风电投运总装机66.4 万千瓦 位居福建省第一

福能股份公布2017年年报。截至 2017 年末,福能股份控股在运机组装机容量共 347.10 万千瓦。2017 年,福能股份发电量 106.22 亿千瓦时,上网电量 101.93 亿千瓦时,供热量 407.26 万吨,实现营业收入 67.99 亿元,同比上升 6.88%,实现利润总额 10.44 亿元,同比下降 22.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8.44 亿元,同比下降 16.86%。

国内首试!漂浮式雷达测风装置在福清兴化湾海域顺利下水测风

3月12日,三峡集团福建能投公司在福清兴化湾海域顺利将两台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院生产的漂浮式雷达测风装置投放入海。按照预定计划,两台漂浮式雷达测风装置将在福清兴化湾海域,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现场调试及数据验证,通过与实体测风塔的测风数据进行比对,在准确率满足要求后,投放到长乐、漳浦外海风电场进行测风。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8.3.1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