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四个强化”夯实春检安全管控

2018-03-22 08:24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供电公司电网运行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1日,在济源220千伏荆华变检修现场,济源供电公司安监人员对照检修作业票,逐一对操作细节进行核实,严防超范围检修,并向施工人员强调施工作业注意事项,确保春检预试工作有序、安全推进。

针对春检现场点多、面广、安全风险大等特点,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立足以“四个强化”,以保安全、保运行、保供电为理念,全力夯实春检安全管控。强化全员安全意识,结合岗位性质和工作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模拟考核,营造时时讲安全、处处抓安全、环环保安全氛围,时刻绷紧“思想弦”。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按照属地化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提前对主、配、农各级电网开展专题调研,从安全性能、供电能力等方面,逐变、逐线、逐个台区摸清底子、吃透情况,完善基础信息和数据库,制定总体方案和各类子方案。强化安全监督,对照安全管理要求和标准化作业指导书,组织安监、运检等部门对各类作业现场进行全过程安全监督和突击巡查,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流程的同时,关注施工作业的操作细节,重点对施工环境复杂、交叉作业多的现场,从严、从细抓好关键环节安全管控,深化不规范行为治理,进一步增强执行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作业安全管理水平。

同时,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强化隐患排查,加大对安全工器具的隐患排查,对即将到期的工器具进行安全试验,不让一件不合格工器具“带病”上岗;采取专业自查、部门互查、公司抽查的方式,对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设备、输配电线路运行情况作拉网式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加强闭环管理、做到及时整改,确保不留死角,着力夯实春检安全管控。

此外,该公司还对春检期间电网运行风险预警执行环节进行综合评价,落实问效问责机制,不断提高风险管控严谨化、精细化和科学化水平,为春检工作安全高效推进营造良好环境。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运行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