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水电站风采】俄罗斯最大水电站萨扬·舒申斯克

2018-03-30 09:00来源:掬水月在手弄花香满衣作者:黄河缘关键词:水电站水电建设水电事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萨扬˙舒申斯克水电站于1963年开始建设。首台机组1977年投入临时运行,1985年,全部机组投入运行。最先投运的1号和2号机组用临时转轮发电。1986年和1987年2号机组和1号机组分别置换了正式工作转轮。

2009年8月17日当地时间8时13分(格林尼治时间0时13分,莫斯科时间4时13分)水电站发生事故,造成75人死亡,13人失踪,2#、7#、9#机组严重损坏,定子、转子、控制系统、主要开关、辅助设备等全部损坏。其他台机组除正自检修的6号机组其控制柜、二次回路和控制线路损坏,损失较轻外,其余机组损失均非常严重,2#机组、3#机组和4#机组地区厂房的上部结构被完全破坏,安装间、1#机组和5#机组的厂房的上部结构受到严重损害,玻璃窗全部冲毁。

萨扬˙舒申斯克水电站8˙17事故破坏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水电事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