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8年3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8-04-03 10: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总投资约为4.1亿 广西发改委近期批复了一个生物质焚烧发电项目

近日,广西发改委批复来宾富乔环保新能源有限公司生物质焚烧发电项目。项目建设地点为来宾市工业园区,总投资约为4.1亿元,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1台130吨/小时生物质锅炉,配套建设1台30兆瓦汽轮发电机组,燃料供应及输送系统、电气系统、供排水系统、灰渣处理和控制系统及其他生产辅助设施等。项目以树皮、板皮、枝桠柴等林业剩余物为主要燃料,年需燃料消耗量约33万吨,年上网电量约2亿千瓦时。

总投资4亿元 内蒙古开鲁县签约热电联产项目

3月6日,总投资4亿元的内蒙古圣雪大成制药有限公司热电联产项目落户开鲁县。内蒙古圣雪大成制药有限公司热电联产项目的签约,弥补了开鲁工业园区热电联产项目的空白,是开鲁县工业经济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工业园区和物流园区的热、电、汽、冷的供应问题,对玉米生物科技产业持续快速发展起到巨大的拉动和促进作用,同时也为开鲁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环保、更可持续的能源保障。

广西华能桂林燃气分布式能源项目投产

3月4日,随着中缅天然气管道桂林支线桂林输气站分输阀门开启,广西华能桂林燃气分布式能源项目正式使用管道天然气投产运行。广西华能桂林燃气分布式能源项目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推动项目。一期建设3套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总装机210兆瓦,年发电量10.02亿千瓦时,初期日用气量约35万立方米、年用气量2.68亿立方米。这一项目的成功投产,将实现热、电、冷三联供,大力优化地方能源结构,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和构建工业“两翼齐飞、双轮驱动”新格局提供安全、绿色、高效能源。

三峰环境签署汕尾市垃圾焚烧发电二期工程PPP项目

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近日与重庆三峰环境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勘察测绘院有限公司、广东永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三峰卡万塔环境产业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汕尾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中心焚烧发电厂二期工程PPP项目特许经营协议。该工程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400吨,项目合作期29年(含建设期为2年),根据协议,项目必须在2019年12月30日前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光大国际中标吉安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吉安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PPP项目正式公布中标结果,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成功中标,中标单价为40.6元/吨,总投资约6.37亿元人民币,运营期限达30年。据悉,吉安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将安装2×600吨/日机械炉排焚烧炉及2台54.31t/h中温中压余热锅炉(4.0MPa,400℃),配置1台25MW中温中压凝汽式汽轮机(3.9MPa,390℃)及1台25MW的发电机。

法电灵宝生物质热电开工

2月28日上午,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EPC总承包的法电灵宝生物质电厂项目正式开工。法电灵宝生物质热电项目,是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重要经贸活动成果之一,是国家清洁能源供热政策重点支持项目。该项目由灵宝市城市改造投资公司与法国电力集团合资经营,双方依据特许经营协议,在今后30年特许经营期内为灵宝市城区提供供热保障,占地面积约200亩,设计装机容量为1×130t/h高温高压生物质锅炉,配减温加压器和1×30MW供热汽轮发电机组,建设管网换热首站及天然气调峰锅炉。安徽电建一公司作为联合体牵头方以EPC总承包模式承担该项目建设任务。

3月全国拟在建垃圾发电项目

2018年3月份全国拟在建垃圾发电项目,包括:盘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PPP)、微山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建设(一期)项目(BOT)等项目详情及部分垃圾发电项目列表。

详细情况

安徽发改委核准前公示1个热电联产项目

近日,安徽省发改委核准前公示了1个热电联产项目,项目将新建1台15兆瓦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及其附属生产设施:宿州泰盛纸业有限公司热电联产项目核准申请报告核准前公示。

详细情况

总投资约8亿元 九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启动 年内将建成投产

3月13日,记者从九江市2018年城管执法(市容环卫)工作会上获悉,九江于2017年启动了总投资约8亿元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2018年,将尽快完成商务谈判、立项、预审、地勘、水保、环评等各项工作,实现项目年内开工,并建成投产。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独家】2018年2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