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日企承认雇外国劳工到福岛除污 曾一度否认

2018-05-04 08:29来源:海外网关键词:福岛核电站核辐射东京电力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东京电力公司日前承认,在发生核泄漏的福岛第一核电站劳动现场雇佣了外国人实习生,并指出这样的做法违反了基本原则。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东京电力公司5月1日发布消息称,经过初步调查,发现有6名外国实习生在福岛第一核电站的设施内从事劳动作业。

东京电力公司称,从去年11月开始,确实有6名外国人实习生在设施内从事了瓦砾等焚烧设施的建设工作。但是,东京电力公司没有公布这6名外国人的国籍。针对媒体此前报道的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现场雇佣外国人实习生一事,东京电力公司去年曾一度否认。

东京电力公司指出,这6名外国人实习生从事劳动的场所不属于重辐射地区,但是,这样的做法显然违反了基本的规则,将对雇佣这些外国人的下属委托企业进行调查。

东京电力公司还承认,除了这6名外国人之外,还有其他外国人在福岛第一核电站从事劳动作业的情况,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日本政府为了解决建设工地和农业、水产品加工业等企业劳动力不足的问题,以“技术研修”的名义引进一些发展中国家的劳动力,由于待遇差、工资低,日本的“研修生”制度备受舆论批评。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此前报道,位于日本岩手县的一家建筑公司利用日本政府针对“外国技术研修生”的相关制度,从越南引进劳工。但是有一些劳工却以“技能实习生”的身份被调派到福岛,在那里进行核垃圾的处理工作。

对于这样的高危工作,有日本媒体报道称,日本本国人自己其实是不愿意去福岛进行除污工作的,此前日本业者曾多次刊登广告却没有人来应征。于是,“技术研修生”制度就成了日本业者用来雇佣外劳进行除污的一大途径。但是,这些被送到核污染场所的越南外劳,之前却并不知道自己的工作地点就是福岛的核辐射地区。(海外网张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岛核电站查看更多>核辐射查看更多>东京电力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