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5.9

2018-05-09 13:0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投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云南2018年6月月度双边协商交易5月10日开始申报

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关于开展2018年6月月度双边协商交易的通知》,通知公告,2018年6月月度双边协商交易申报时间为2018年5月10日9:00至5月16日18:00。

贵州省2018年5月双边协商交易成交结果

贵州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贵州省2018年5月双边协商交易成交结果》,本次直接交易,6家发电企业与8家用电企业和6家售电公司提交意向申报电量1.43亿千瓦时,全部为省内双边协商直接交易电量。

江西降电价: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低1.6分钱

江西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关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自2018年4月1日起,江西电网“一般工商业及其它用电”类别各电压等级销售电价、输配电价每千瓦时降低1.6分钱。

内蒙古降电价:蒙西电网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低1.4分/千瓦时

内蒙古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降低我区一般工商业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降低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内蒙古西部电网一般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每千瓦时降低1.4分。

湖南降电价: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输配电价降2.7分

湖南省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降低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价格有关问题的通知》,自4月1日起,下调省电网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输配电价及相应目录电价2.7分/千瓦时。引入外省低价电。使用祁韶直流部分价差空间推动电力市场化交易降价,减轻一般工商业企业负担。

政策

吉林:超低排放电价加价标准已到期 未出新政前按原标准执行

吉林省物价局发布了《关于于继续执行超低排放电价支持政策的通知》,通知提到,超低排放电价加价仍按原标准继续执行。

成都发布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行动方案:新建燃气锅炉必须加装低氮燃烧装置

日前,成都印发《成都市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行动方案》。方案要求,压减燃煤总量,推进燃煤锅炉淘汰;成都市新建燃气锅炉必须加装低氮燃烧装置,氮氧化物浓度控制在30mg/m3以下。鼓励水泥、平板玻璃、钢铁、砖瓦窑等行业企业实现超低排放,对2018年9月底前实现超低排放的企业,实施绿色环保调度。2018年10月底前,威立雅三瓦窑电厂完成烟气超低排放改造。2018年10月底前,完成成型生物质锅炉烟气在线监测设施(CEMS)安装工作。

重磅|科技部2018年“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新型节能技术”重点专项拟安排项目

5月7日,科技部在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上公示了“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新型节能技术”等8个重点专项的2018年度拟立项项目信息。

国家能源局:开展加强和规范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信息报送工作

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归口全国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監督中心《(以下简称“可靠性和质监中心”)负责全国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信息管理,组织开展相关信息统计、核查、分析、发布等工作。各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机构(以下简称“贡監机构”)要按照本道知要求,及时向省级能方政府电力管理等有关部门、国家能源局派出监管机构、可靠些和质监中心及电力安全监管司报送电方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相关信息; 要加强机构建设和队伍建设。确保报送的信息及时、准确和完整。

浙江省“4+1”重大项目建设计划(2018-2022):5年计划完成投资2.95万亿元

日前,浙江印发浙江省“4+1”重大项目建设计划(2018—2022年)。计划提出,谋划推进301个标志性、引领性的重大项目,5年计划完成投资2.95万亿元。

企业

优利康达与华南理工大学战略合作 致力为全国新能源产业输送人才

2018年5月7日上午,北京优利康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华南理工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华南理工大学隆重举行,双方将联合成立优利康达新能源(南方)培训学院,这是优利康达自2017年在包头成立培训学院之后又一重大举措。优利康达将与华南理工大学紧密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立足广州,辐射南方,面向全球,为新能源行业不断造血输送人才。

盛屯矿业在刚果(金)投资设立公司 增加钴资源储备

近日,盛屯矿业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盛屯尚辉有限公司拟在刚果(金)全资设立刚果(金)盛屯矿业有限公司简称(英文简称“CCM”)。本公司设立的主要目的是作为刚果(金)矿权整合收购、勘探、生产管理的平台。在目前公司钴材料业务原料保障体系的基础上,未来计划通过整 合、收购、投资、勘探等途径储备自有矿山,保障并增加未来原料供应量,尽快、尽早实现公司钴材料业务业绩目标和产量目标。

龙源振华成功签约中国能建广东院湛江外罗项目基础施工合同

2018年5月4日,龙源振华与中国能建广东院湛江外罗项目基础施工合同签约仪式在中国能建广东院顺利举行。该项目规划装机容量为198MW,共布置36台5.5MW风机及1座220KV海上升压站的基础制作及施工。

中能建签肯尼亚大坝供水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广西局与肯尼亚维多利亚湖北部水务局签约Keben大坝供水项目。Keben大坝供水项目为EPC+F模式,工期为48个月。该项目位于肯尼亚南迪郡,主要施工内容有大坝、水处理厂以及输水管线铺设等。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8.5.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投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