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是时候了!让世界认识到核能是清洁能源

2018-05-29 09:28来源:核子资讯关键词:核电核能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3日,第九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举行。核能,是未来创新和先进的清洁能源系统之一。通过全球合作,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我们可以保护好环境。

5月23日,第九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9th Clean Energy Ministerial)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

本次论坛汇集了世界顶级能源官员,旨在推动和讨论将推动向全球清洁能源经济转型的各种政策和计划。

但正如里克佩里(Rick Perry)秘书去年指出的那样,“清洁能源”的定义经常不包括核能 - 这是世界第二大低碳电力来源,仅次于水电。

2017年世界电力生产来源

如果世界对减排和经济增长持严肃态度,那么,当涉及到无碳能源,包括洁净可靠的核能时,部长必须考虑所有的选择。

NICE Future倡议

美国、加拿大和日本正在发起核创新:清洁能源(Nuclear Innovation: Clean Energy Future,NICE Future)倡议。

在讨论未来的创新和先进的清洁能源系统时,这项全球性努力将确保核能在座席上占有一席之地。

创新的核系统将在世界范围内的脱碳中发挥关键作用,包括在许多能源密集型应用中的使用,例如:

海水淡化

工业过程热量

综合核可再生系统

灵活的电网

制氢

能量存储(热能,电能或化学)

NICE Future正在努力,十几个国家已经表示有兴趣加入,现在是世界其他地区加入这一重要举措的时候了。

核能的清洁力量

目前,全球30个国家有449座商业反应堆。这些反应堆共同提供了全世界近11%的电力 - 所有这些都是清洁可靠的电力。

2016年排名前十的核发电国家

在美国,99座反应堆生产全国电力的20%和清洁能源的56%。

通过利用核能资源,美国在1995年至2016年间减少了超过140亿公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这相当于从道路上清除了30亿辆汽车。

合作的力量

特朗普政府采取上述所有方法来处理能源问题,当我们说“全部以上”时,我们就是这样做的。

正如佩里秘书所说的那样,我们不必在促进经济或保护环境之间做出选择,我们可以两者都实现。

我们可以利用我们所有的能源资产来做到这一点。这种方式推动创新,刺激我们的经济并保护环境。

核能已经一次又一次地表现为清洁、可靠和有弹性的电力来源。将核能纳入清洁能源部长会议将激发对该技术的更大支持,并帮助向全球盟友提供其好处。

我们必须共同努力,确保所有清洁和创新技术都成为无排放未来的一部分。我们必须一起努力创造一个NICE Future。

NICE Future

NICE Future(Nuclear Innovation: Clean Energy Future )是2018年5月在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上发起的一项新国际倡议。

NICE Future旨在确保核能在有关清洁能源的高层讨论中得到适当的陈述。

该倡议让不同的利益相关者在四个关键领域关注核电用于基载电力以及创新的下一代技术和可再生核能系统:

创新能源系统和用途的技术评价

决策者和利益相关者在未来能源选择方面的参与

估值、市场结构和融资能力

沟通核能在清洁、综合能源系统中的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