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国内电力能源专业最强院校榜单及报考指南

2018-05-30 13:40来源:电联新媒关键词:华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电力专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清华大学 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

其电气专业是国家重点学科一级学科。1989年,大学的电机系率先开展了本科按照宽口径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培养模式,并在全国得到推广。2003年、2006年和2012年,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全国高校一级学科评估,清华大学的电气工程学科三年均名列第一。

从近几年的招生趋势来看,清华大学的电机系录取分数能与计算机系分数难分伯仲, 据说从2010年开始每年都能招到各省状元,有时还不止一个。这几年的电机系分数线基本都稳居清华30余专业的前五,可见电机系还是挺难考的,而且貌似是越来越难考……

山东大学 电气工程学院

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合校前为山东工业大学电力工程学院,其前身可追溯到山东大学1946年设立的电机工程系和山东工学院1949年成立的电机工程系。

学院具有电气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和电气工程博士后流动站,以电气工程学科为核心,融合控制工程、计算机科学、管理与经济等相关学科,具有工学学士、工学硕士、工学博士、博士后的全方位人才培养体系。在电气工程一级学科下,致力于培养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电机与电器、电力电子与电气传动、电工理论与新技术、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等五个二级学科的研究、教学、开发、工程技术、管理等高级专门人才。

西安交通大学 电气工程学院

其电气专业专业开设于1908年,在中国开设最早。2007年被认定为首批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其所对应的“电气工程”一级学科涵盖5个二级学科,其中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电机与电器、高电压与绝缘技术均为国家重点学科。在全国一级学科的三次评估中都排名第二。

西安交通大学的电气工程学院是教育部全国高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单位。承担了大量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和国家大型骨干企业核心及关键技术研发项目。制定了世界第一套高海拔750kV输变电主设备技术规范。为国家电网公司制定了1000kV交流特高压输变电设备试验规范,属国际首创。

浙江大学 电气工程学院

其电气专业设有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电机系统及其控制两个方向的模块课程。鼓励学生同时修读两个模块课程。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和教育部首批实施的“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是国家重点学科。

开设该专业的电气工程学院是新能源、智能电网、高铁、“核高基”等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承担单位。学院与欧美十余所著名院校建立长期学术交流,已建立了20多个跨国(地区)联合实验室。

相关阅读:原电力部部属院校而今何在 有没有你的母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北电力大学查看更多>电气工程查看更多>电力专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