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国际正文

水电富余:魁北克决定解除对加密货币矿商售电禁令

2018-06-01 09:38来源:cnBeta.COM作者:Alan关键词:水电可再生能源电力需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早些时候,《蒙特利尔日报》报道称,魁北克政府将解除从2018年3月开始实施的、针对加密货币挖矿商的电力销售禁令。其希望与矿商建立更加“有分寸”的管理,因为这些公司已经逃到了加拿大人口第二多的省份,以寻求更加廉价的电力。得益于水力发电企业的63个电站网络,魁北克拥有大量低成本的电力供应。在许多国家对加密货币展开严厉打击的情况下,此举有助于吸引一批潜在的比特币矿商。

遗憾的是,对电力的需求不见得是可持续的。本月早些时候,一位水电发言人在接受CBC采访时表示,这种“秘密场景”消耗了大约1/4的电容量。为了保护电网上的其它家庭和企业,魁北克水电公司暂停了来自所有矿商的新用电申请、以及额外的用电量请求。不过新规决定解除这一禁令,转而与这些公司接洽合作。

加密货币矿商们可以得到他们所需的电力,但也有一个小小的警告。在用电高峰期,水电公司可以强制切断电力供应。即当魁北克电网达到容量极限时,每年可能对其实施100~300小时不等的离线。

这项协议有它的合理之处:

首先,它有经济上的益处。每当开设一个数据中心,就会创造一定的工作岗位——不仅仅是运营着,还有哪些创造它的人。

通过与矿商的友好合作,魁北克从一开始就将自身定位为这种全新产业的中心,同时确保不会以牺牲家庭和其它企业为代价。

其次,魁北克出产的电力,远比它能够合理使用掉的还要多。作为一个电力净流出省份,魁北克确实是一个独特的存在(比如为新英格兰供应了大量的电能)。

最后还有一个很大的环境因素。因为魁北克的发电,几乎完全建立在可再生能源的基础上。有鉴于此,人们显然更愿意看到比特币来自清洁、物排放的能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电力需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