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8年5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8-06-01 11: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风电项目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独家整理了2018年5月份电力项目情况:涉及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水电项目、核电项目、输配电项目的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相关阅读:【独家】2018年4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火电项目

杭州2018年推进重点建设项目571个 总投资1923亿

近日,《杭州市2018年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重点项目实施计划》发布,今年杭州市共计划安排重点建设项目571个,其中实施项目427个,计划投资1923亿元。具体来说,在427个实施项目中,发展平台领域的项目共23个,包括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2025(中国)智造谷项目、杭州特色小镇建设项目等;基础设施领域的项目共51个,包括亚运村、博奥隧道工程以及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等地铁工程;产业转型领域的项目共203个。加快高质量发展,重点建设项目是重要抓手。近日,《杭州市2018年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重点项目实施计划》发布,今年杭州市共计划安排重点建设项目571个,其中实施项目427个,计划投资1923亿元。

详细阅读

渭南市公布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名单

近日,渭南市发布了《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其中涉及多个电力项目。

详细阅读

重庆南岸区2018年重点项目出炉:142个项目总投资3128亿元

重庆南岸区2018年重点项目正式出炉了。近日,记者从区发改委获悉,今年我区重点项目共142个,计划总投资3128亿元,涵盖基础设施、工业、三产、功能配套、生态环保五大类。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区级重点项目工作以“三生三宜”品质城市建设为主线,结合我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解决交通拥堵计划》《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行动计划》等各专项方案,共明确全区重点项目142个,总投资3128亿元,其中年度计划投资335.4亿元。

详细阅读

26亿!杭州垃圾焚烧项目尘埃落定准DBO引关注

2018年初,该项目选址完成,开始招标。据悉,杭州临江环境能源工程项目,位于杭州大江东循环经济(静脉)产业园,建设设计能力为日处理生活垃圾5200吨,六台日处理870吨垃圾的炉排焚烧炉,六台次高压余热锅炉,三台45MW次高压凝汽式汽轮机及三台45MW的发电机。据悉,该项目最终中标价格为26.20亿元,中标工期为967天,项目将于近期开工,2020年底竣工。

详细阅读

崇明燃气电厂首台机组投产

4月26日,由中国能建旗下的中电工程华东院设计的上海申能崇明燃气电厂首台机组一次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实现投产发电目标。该工程配置两套重型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各项经济技术指标优良,达到同类型新建机组试运投产的先进水平。

详细阅读

江苏省8个6FA级燃机分布式项目集中招标

2018年3月,江苏省国际招标公司同时发布了8个燃机热电联产项目、16台燃机主机招标信息。加上此前的国信高邮、国信仪征、大唐溧水三个6FA级区域分布式项目,在全国已建成、在建、已核准的23个6FA级燃机区域分布式项目中,江苏省占比达50%。尤其是半年来集中核准、集中招标,让江苏省走在了依托能源工程推进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的前列,并在推广天然气区域分布式项目方面给全国做了表率,起到了示范作用。

详细阅读

首台国内组装航改型燃气机组具备商业运营条件

记者从华电集团获悉,近日,天津华电北宸公司北辰分布式能源项目一套机组顺利完成72+24小时试运行。试运期间机组运行平稳,各项指标满足设计要求,标志着首台国内组装航改燃LM6000型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冷热电联产机组具备投入商业运营条件。

详细阅读

合肥神皖庐江电厂将建成2018年底实现机组双投

未来,合肥将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长三角第四极和生态宜居的大湖名城,神皖庐江电厂的建设将为合肥发展成为区域型特大型城市和南部副中心提供有力的能源保障。公司整体项目规划容量2×660MW+2×1000MW,一期建设2台660MW超超临界一次再热机组,于2015年10月28日获得安徽省发改委核准,2016年10月24日获得集团公司开工批复,并顺利办结各项开工审批手续,2017年2月6日正式开工建设。计划于2018年底实现机组双投。

详细阅读

浙江省环保厅拟审批嘉兴市富欣热电有限公司公用热电联产项目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浙江省环保厅发布了关于拟对嘉兴市富欣热电有限公司公用热电联产项目审批意见的公告,该项目将新建2台100t/h和1台130t/h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配1台18MW和1台9MW高温高压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同时,拆除原有1台75t/h和1台70t/h中温中压循环流化床锅炉,1台6MW和1台9MW汽轮发电机组。

详细阅读

暂定投资3.7亿元 绿色动力环保中标河南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绿色动力环保(01330)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被确定为河南省登封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特许经营BOT项目的中标人。项目采用建设—运营—移交(BOT)模式,特许经营期为30年(含建设期和试运营期共24个月)。项目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050吨,计划分两阶段建设,其中第一阶段建设规模为700吨╱日。项目一期暂定投资额为人民币3.7亿元。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签署巴基斯坦阿里夫瓦拉燃煤电站总承包项目

4月29日,巴基斯坦阿里夫瓦拉1×150MW燃煤电站EPC总承包项目签约仪式在迪拜隆重举行。巴基斯坦格兰吉公司、中国航空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中国能建广西电力设计研究院和中国能建天津电建负责人出席仪式。

详细阅读

温州正式下达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 总投资5852亿

2018年,全市计划安排重点建设项目356个,总投资585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31.17亿元,其中开工项目74个、建成项目49个、续建项目233个;另计划安排重点前期项目164个,总投资4473亿元。全市计划安排市级政府投资项目457个,年度计划投资338.4亿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挂钩联系重点项目制度,对重大项目建设开展专项作风巡查,加大监督问责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各项目建设单位要按照有关要求,围绕年度建设目标,强化施工力量,全力以赴加快推进,确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和形象进度计划。

详细阅读

首台国内组装航改型燃气机组顺利完成72+24小时试运行

5月2日8时49分,天津华电北宸公司北辰分布式能源项目一套机组顺利完成72+24小时试运行。试运期间机组运行平稳,各项指标满足设计要求,标志着首台国内组装航改燃LM6000型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冷热电联产机组具备投入商业运营条件。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中标江苏江阴热电2台100兆瓦级燃机热电联产工程的勘察设计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西北院收到中标通知书,确定中标江阴热电有限公司2台100兆瓦级燃机热电联产工程的勘察设计项目。江阴电厂位于江阴市周庄镇,现有机组由西北院设计并于1988年顺利投产发电。本次项目新建2台100兆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项目建成后,将以气代煤,关停江阴热电有限公司2台50兆瓦燃煤供热机组和片区内部分燃煤小锅炉,不仅可减少污染物的排放,而且可彻底改善该地区环境质量,同时也为企业的发展带来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详细阅读

安徽电建中标安徽肥西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市场开发再传捷报,成功中标肥西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肥西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地处合肥市肥西县蔡冲村新街垃圾填埋场南侧。设计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2000吨,年处理能力73万吨,配置4台日处理垃圾500吨的炉排焚烧炉,4台余热锅炉,2台25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蒸汽全部用于发电。烟气净化采用“SNCR+半干法+干法(NaHCO3)+活性炭吸附+袋式除尘器+SCR”相组合的烟气净化工艺。

详细阅读

总投资4.03亿元镇平县静脉产业园环保能源热电联产PPP项目特许经营协议签约

静脉产业园环保能源热电联产项目是镇平县第二个成功签约的PPP项目,项目总投资4.03亿元,总设计日处理规模为1200吨,其中一期日处理规模800吨。项目采用国内先进处理工艺,符合国家最新排放要求。县政府授权县工业信息化委员会作为项目实施机构,采用BOT模式运作,通过公开招标确定社会资本方。整个项目的合作期限为30年,其中建设期2年,运营期28年,期满后项目公司将资产及全部设施无偿移交给县政府指定机构。

详细阅读

冰城火电项目获最佳火电项目奖、最佳EPC承包商奖

“土耳其泽塔斯三期”项目是哈电国际签订的首个土耳其火电市场标志性项目,也是中国工程总承包企业在欧洲市场的首个重大项目。该项目采用哈电集团制造的660MW超临界火电机组,同步建设湿法烟气脱硫装置和SCR脱硝装置。该项目比预计提前两个半月时间获得完工证书,创造了土耳其2台600MW等级机组总承包项目建设中工期最短、质量优秀、电站效率最高、排放最优的良好纪录,哈电国际也是中国公司首家在土耳其获得业主额外奖励的承包商。

详细阅读

总投资18亿!杭州九峰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杭州九峰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光大环保能源(杭州)有限公司)于4月8日正式商业运营。项目每天将分流处置生活垃圾3300吨,有效缓解天子岭填埋场超负荷运行压力,使1至4月天子岭日均填埋量4200吨,同比减少34%。该项目位于余杭区中泰街道南峰村,设计处理能力3000吨/日,占地面积209亩,采用BOT模式,项目总投资18亿元。

详细阅读

光大国际济南垃圾发电厂扩建项目及博罗垃圾发电项目二期建成投运

2018年5月9日,香港–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光大国际」或「集团」)欣然宣布,集团旗下山东济南垃圾发电厂扩建项目(「济南扩建项目」)及广东博罗垃圾发电项目(「博罗项目)二期于近期陆续建成投运。

详细阅读

广东省燃气热电联产加速度 多个项目进行核准前公示

近日,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网站挂出多个燃气热电联产项目核准前公示公告。分别是:潮州深能凤泉湖2×100MW级燃气热电联产项目、国家电投开平翠山湖2×100MW燃气热电项目、广州开发区东区广州恒运2×460MW级天然气热电冷联产项目。

详细阅读

聚焦|南通新兴热电120米烟囱成功爆破拆除

落实国家节能减排要求,2016年8月5日,新兴热电台资股份被南通天生港发电有限公司收购,机组全部关停,原用户改由南通天生港发电有限公司供热。2016年12月,主要生产设施拆除,并通过了江苏省能源局淘汰落后小火电机组核查验收。但废弃的烟囱仍然存在,与城市绿谷等周边环境极不协调。

详细阅读

山西古交三期项目投入商业运营

近日,由中国能建中电工程西北院PC总承包的古交三期2台66万千瓦低热值煤热电项目1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圆满成功,正式移交业主投入商业运营。古交三期热电项目是山西省、太原市两级政府和西山煤焦、西山煤电两级集团的重点工程,承担着为太原市和古交市的集中供热任务,也是“西山模式”转型发展的重要一环。古交项目部将以1号机组顺利投运为契机,全力以赴,再接再厉,加快推进2号机组调试试运步伐,为早日把古交三期热电项目建设成指标先进、运行可靠、节能突出、环保显著的示范工程而继续努力。

详细阅读 

关注|首个国家级燃煤耦合生物质项目全面施工

由哈电锅炉总承包的大唐长山热电厂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国家首台示范项目第一支混凝土桩开始试压,标志着该项目正式步入全面施工阶段。该工程将在1号机组现有场地建设1台发电功率为20MW等级的生物质气化发电项目,采用循环流化床微正压气化技术将产生的生物质燃气送至660MW超临界燃煤机组锅炉,与煤粉进行混烧,利用原有燃煤发电系统实现生物质高效发电,可有效破解秸秆在田间直接燃烧造成环境污染及资源浪费难题。

详细情况

“花园式工厂”香气满园:益阳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连续稳定运行702天

益阳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是经益阳市人民政府授权,由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按BOT模式投资建设的基础设施PPP项目,特许经营期30年。光大国际成立项目公司——光大环保能源(益阳)有限公司具体实施本项目。项目选址益阳市谢林港镇青山村,占地面积90亩,2015年1月,项目顺利开工建设,经17个月工程施工,于2016年5月底建成,6月6日正式进垃圾,6月21日圆满完成调试转入商业运行。项目服务范围包括资阳区、赫山区、高新技术开发区、益阳东部新区以及桃江县、沅江市在内的大益阳城市圈范围。

详细阅读

安徽丰原集团有限公司热电联产二期项目核准前公示

现将安徽丰原集团有限公司热电联产二期项目内容予以公示。公示时间自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和建议,请向安徽省能源局反映,反映方式以来人或署名来信(包括电子信函),对匿名方式提出异议的不予受理。

详细阅读

聚焦|中国最美发电厂="蜂巢”!

宁波现有常驻人口787.5万,日产垃圾量突破5000吨,每年7%的增长速度,垃圾问题迫在眉睫。该项目日一期工程装有3台750吨的焚烧炉,日处理生活垃圾2250吨,装机容量为两台25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和两台30MW的发电机,能有效解决宁波市鄞州区及周边区域生活垃圾的出路问题,改善地区生态环境,化解“垃圾围城”危机,同时变废为宝,利用垃圾焚烧产生的蒸汽发电,年发电量约2.6亿度。

详细阅读

全国拟在建的脱硫脱硝项目(2018.5.14更新)

近日,中项网发布最新脱硫脱硝项目(2018年5月14日更新),涉及热电联产项目、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等。

详细阅读

华电与孟加拉电力发展局签署吉大港132万千瓦燃煤电站项目合资协议

中国华电所属香港公司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与孟加拉国电力发展局举行吉大港132万千瓦燃煤电站项目合资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华电香港公司与孟电力发展局将按照BOO(建设——拥有——经营)模式共同开发孟加拉国吉大港煤电项目,双方各持股50%。该项目拟建设两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装机总容量达132万千瓦。

详细阅读

重庆丰都工业园区镇江组团热电联产项目核准的批复

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3×300吨/小时高温超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一台备用)、2×4万千瓦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1×200吨/小时高温超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1×5万千瓦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

详细阅读

投资约28.54亿元 广东发改委公示一个燃气热电联产项目

近日,广东省发改委公示了东莞市中堂燃气热电联产项目,项目总投资28.54亿元。

详细阅读

洛阳首个天然气泛能站投用

在洛阳市伊滨经开区佃庄镇东园化工有限公司厂区内,就有一个天然气泛能站,全称叫作“化工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该泛能站于2017年4月中旬开始建设,同年5月投产,是洛阳市首个投产的泛能站,配备两台ENN-S150-NG智能化商用发电机组及两台WNS6-1.25-Q天然气锅炉、一台WNS2-1.0-Q天然气锅炉等综合余热利用设备,对天然气发电过程中的电力、余热梯级利用,满足了东园化工、安信化工、远大助剂等附近企业的蒸汽、电力等能源需求。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承建天津北辰项目1号机组商运

由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承建的天津北辰风电园分布式能源站项目顺利完成1号机组72+24h满负荷运行工作。本期拟建设两套60兆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供热机组,预留两套60兆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供热机组,中国能能建广东火电负责1、2号机组的安装工作。

详细阅读

关注|长江上游的这座电厂让电厂“不像电厂”!

建设在两江新区内的华能重庆两江燃机发电厂是一座被称为“看不见”烟囱的天然气发电厂。厂区通过人、机、环境的统一设计,给烟囱穿上了“外衣”,一改传统电厂双曲线的冷却塔设计,“摇身一变”成“写字楼”,让电厂“不像电厂”。相较于传统燃煤电厂,电厂每发电1亿千瓦时减排氮氧化物22.2吨,相当于3.7万辆小汽车一年的排放量;减排二氧化硫63.4吨,相当于2.3万吨煤炭的排放量;减排二氧化碳5.1万吨,相当于植树3.8万亩。

详细阅读

广东发改委关于2个燃气热电联产项目核准的批复

5月17日日,广东发改委公布2个燃气热电项目核准的批复,分别是开平翠山湖燃气热电联产项目、潮州深能凤泉湖高新区燃气热电联产项目。

详细阅读

大唐雷州火电项目投资及工程量完成双过半 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9.95亿

16日,记者在大唐雷州火电项目施工现场获悉,截至本月初,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9.95亿元,进度超过项目总投资金额96.29亿元的半程,总体工程量累计完成57%。预计两台在建的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汽轮发电机组,将于明年4月及7月先后投产。

详细阅读

22亿美元 国际EPC又一签!越南南定2×600MW燃煤电站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旗下葛洲坝集团与沙特ACWA电力公司和韩国泰光电力公司在迪拜签署了越南南定2×600MW燃煤电站项目EPC合同。

详细阅读

最新|中冶海外连续中标印尼两大项目

日前,中冶海外印尼公司成功签订印尼本地企业RKEF镍铁生产线项目咨询合同,并将出具银行级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项目位于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省,业主自有优质红土镍矿,项目一期拟采用先进的RKEF镍铁冶炼工艺,建设年产13万吨金属镍的两条生产线、配套2X38MW燃煤发电厂、码头及厂区其他配套设施。

详细阅读

卡西姆港燃煤电站项目正式启动商业运营

近日,由进出口银行提供融资支持的巴基斯坦卡西姆港燃煤电站项目正式启动商业运营。卡西姆港燃煤电站项目采用中国自主设计制造的超临界机组,其中,大部分设备来自中国,有力带动了中国技术和中国装备“走出去”。该项目利用海水二次循环冷却和海水淡化补水,对环境更加友好,可满足巴基斯坦和世界银行环保标准要求。同时,项目还有力地拉动了当地就业,改善了居民生活条件,建设高峰期巴籍员工达4000多人,提供了工程师、技工、劳务工人、司机等多种岗位,对促进巴基斯坦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详细阅读

总投资约73亿元 裕光煤电盂县2×100万千瓦发电项目开工

5月20日,全省首个百万千瓦级外送电工程——裕光煤电盂县2×100万千瓦发电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裕光煤电盂县2×100万千瓦发电项目是在国家能源规划指导下,以煤电一体化方式开发建设的能源重点项目,也是落实国家加快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约73亿元,建设两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间接空冷发电机组。

详细阅读

2018全国新建(482个)火电、水电、生物质、垃圾发电等项目招标建设信息

全国新建(482个)火电、水电、生物质、垃圾发电等项目招标建设信息一览。

详细阅读

2018十三五"停建、缓建、储备"新建大型煤电燃机项目名录

十三五"停建、缓建、储备"新建大型煤电燃机项目名录一览。

详细阅读

“中国联合”偕49家浙企抱团出海建哥伦比亚最大火电站

这座电站对当地来说也“不简单”。“哥伦比亚目前的水力发电占到总发电量的2/3强,火力发电处于劣势,一旦到旱季,当地用电就会比较紧张。”负责海外工程业务的“中国联合”副董事长钱向东告诉记者,电站目前的总发电量占哥伦比亚全国火力发电量的1/3,按照家庭月平均150度的用电量计算,至少解决了150万当地人的用电需求,是当地最大的火电站。

详细阅读

减少标煤消耗124万吨!河北首个燃机热电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正定燃机项目包括热电厂、蒸汽热网和高温水热网三个部分,一期总投资30亿元,建设两个40万千瓦级的热电联产机组及配套热网工程,建成投产后将承担河北正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石家庄空港工业园的工业及民用供热任务,远期还将覆盖正定新区及正定古城的供热任务。正定燃机项目实现了能源的阶梯高效利用,一期建成投产后,预计每年可减少标煤消耗124万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1100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700吨,真正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三赢。

详细阅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