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国际丨日本重启核电 电费开始下调

2018-06-06 08:49来源:中时电子报作者:江飞宇关键词:核电厂核电站核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关西电力公司的大饭核电厂3号和4号机组在重新启动后,使总体发电成本下降,因此公司决定将电价下修5%以上。其实在去年8月,当高滨电厂的3号和4号机组恢復供电时,关电也有下修电费。

世界核能新闻(world-nuclear-news)报导,关西电力公司于5月28日宣布「电价将从每度电17.37日元(新台币4.71元)降至每度电16.44日元(新台币4.46元),降幅为5.36%,这个电价到7月1日为止,之后再视发电成本修正。

关电公司表示,此次降价主要反映大饭核电厂的3号机、4号机重启后,发电成本已有效降低,成本是从2017年8月的5,225亿日元(新台币1418亿元),下降至4,160亿日元(新台币1129亿元)。大饭核电厂3号机是在4月10日达到全功率进入电网,4号机则将于7月初投入营运。

去年8月,同为关西电力公司所有的福井县高滨核电厂,其3号和4号机组恢復运转,发电成本就已经开始下降,目前该公司的核电占比为22%(高滨电厂的2部机组发电量),随着大饭核电厂的 3号、4号机重启后,核电占比将倍增到48.8%。之后他们还将向日本核管会申请高滨电厂的1、2号机重启,与美滨电厂的3号机重启。届时,光是关西电力公司,就有7部核能机组可以发电。

然而,关西电力并不是打算重启全部的核电厂,机组较老的大饭1号机与2号机、美滨电厂的1号机和2号机,就是决定除役,结束40年的运作岁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