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数据正文

近5年中国风电吊装容量统计【图组】

2018-06-08 08:47来源:计鹏新能源作者:曹云慧关键词:风电吊装容量风电机组风电装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总装机情况

2015年,新增容量达到历年最大值,2016、2017年新增容量逐渐下降,2017年,累计装机容量达到1.88亿千瓦,增速放缓。

图1:2000~2017年中国新增及累计风电装机容量(单位:MW)

图2:2000~2017年中国累计风电装机容量变化曲线(单位:MW)

二、区域装机情况

东北、华北、西北、西南地区2015年后各区域新增风电装机容量呈下降趋势,华东和中南地区新增风电装机容量呈上升趋势。

图3:2013~2017年中国各区域新增风电装机容量趋势

注:1、东北地区(包括辽宁、吉林、黑龙江);

2、华北地区(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

3、华东地区(包括山东、江苏、安徽、上海、浙江、江西、福建);

4、西北地区(包括新疆、甘肃、青海、宁夏、陕西);

5、西南地区(包括四川、重庆、云南、贵州、西藏);

6、中南地区(包括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

三、风电机组制造商装机情况

近5年,金风科技、联合动力、明阳、远景、上海电气的累计装机容量增长速度较快,其中,金风科技累计装机容量遥遥领先。

图4:2013~2017年中国风电整机制造企业国内累计装机容量(单位:万千瓦)

四、风电机组机型统计

从统计结果看,目前1.5MW、2MW机型占比较大,其中1.5MW机型占比逐年下降,2MW机型占比逐年上升,2MW以上机型占比也在逐年上升。

图5:2014~2017年中国不同功率风电装机累计装机容量比例

五、风电开发商装机情况

近几年各风电开发商的装机容量都在增加,2017年国能投的装机容量位居第一。

图6:2015~2017年中国风电开发企业累计装机容量(单位:万千瓦)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吊装容量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